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满足你对续航的全部需求!解密华为Mate 20 Pro超级快充的神奇之处

  • 来源: 中华网 2018-11-16/11:05 访问量:
  • 华为Mate 20 Pro上市以来,国内外各大媒体纷纷为其冠以“安卓机皇”的美誉。除了首发全球首个7nm制程麒麟980处理器,超广角摄影的徕卡三摄之外,华为Mate 20 Pro的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充电、反向充电等一整套充电技术也是震惊业界的亮点。

    实际上各大手机厂商对于提升电池容量和续航的研究从未停止,但像华为Mate 20 Pro这样,一次性作出这么大突破的实属罕见。这样的成就究竟是怎样实现的?

    大容量电池是超长续航之本

    众所周知,要想续航时间长,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将电池容量做大。只是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大幅度提升电池容量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现在手机越做越轻薄,内部的元器件越来越精密,留给电池的空间也越来越小,提升电池容量的难度非常之高。

    在这样的前提下,华为Mate 20 Pro依旧做到了4200毫安时的电池,并且还把厚度控制在了8.6mm,殊为不易。如此大的电池容量,可以让用户彻底告别手机没电的焦虑,避免动不动就到处找充电头的尴尬。

    神奇的电荷泵带来40W超级快充

    有了大容量电池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是提高充电速度。

    充电的原理简单讲就是从高电压的充电器向低电压的电池输入电荷。类似于水塔向水龙头放水,从高水位的水塔(充电器),把水(电荷)输送到低水位的水龙头(电池)。要想水龙头出水更快,要么把水塔装得高一点,提升压强差从而让水流得快一点;要么把水管换大,让相同时间内的水流得多一点。

    基于此,目前手机快充主要有两种方案:

    高压快充——提高充电电压至9V甚至12V,加快充电速度,类似于提高水塔高度;但这种方案转换效率比较低,因为在用9V及以上的充电头充电时,需要在手机端将电压转换为电池电压,一部分能量损失成了热量。

    低压大电流——低压大电流快充则相当于换了更粗的水管,让单位时间的水流更多。比如华为SuperCharge的4.5V/5A或5V/4.5A,跳过了手机端的电压转换,直接从充电器输出电池电压和最大充电电流,从源头减少了一个发热源,又快又安全。

    即便这样,依旧没有达到40W的充电效率,那么Mate 20 Pro是怎样做到的呢?华为工程师想到了一个神奇的工具——电荷泵!它是一种直流-直流转换器,利用电容器为储能元件,用来进行电压转换。

    类似于抽水马桶的水箱:从楼顶的高位水塔将水蓄到水箱,水箱再利用大口径的水管,快速、大流量地冲进马桶。在这个过程中,水(电荷)是没有损失的。

    在这个过程中,电荷泵的转换效率几乎达到100%!

    华为Mate 20 Pro的40W超级快充,正是利用电荷泵原理,将电量通过4A的通道送进手机,再由电荷泵将充电电压降到5V左右,同时将电流从4A提升到8A,给电池进行充电,最终实现近乎100%的充电转换效率!突破手机充电极限,直接提升到40W!

    业内最高效率的15W无线快充

    除了40W的超级快充,华为Mate 20 Pro搭载的15W无线快充同样是一大技术突破。要知道,在Mate 20 Pro之前,业内普遍的无线充电效率在7.5W左右,10W就算得上快充了。

    而华为的15W无线快充,同样借助电荷泵降压电路,绕开电压调整,通过无线充电线路部分的调压、充电盘和手机间可靠的通信能力协同进行动态调节。最终实现15W的无线充电功率,这样的成绩已经接近主流的18W的有线快充,让无线充电彻底告别“鸡肋”之名。

    不仅仅是炫酷的反向充电功能

    在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上,当余承东用一台Mate 20 Pro给iPhone Xs Max充电,展示反向充电功能时,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使用反向充电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在设置中开启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华为Mate 20 Pro就变成了一个无线充电器。它不仅仅能给手机充电,还能给支持Qi无线标准的设备充电,比如无线鼠标、无线耳机等,扩展了反向充电的使用范围,大大提升了这一功能的实用性。

    虽然一般情况下我们并不会采用反向充电的方式,但在某些关键时刻和特殊时刻,反向充电确实会派上大用场,甚至有时候能够“救命”。

    华为Mate 20 Pro的超强续航能力也离不开全新的麒麟980人工智能芯片。它在能效上拥有巨大的提升。其中CPU能效提升58%,GPU能效提升46%。更高能效比的处理器配合双核NPU带来的AI智能节电技术,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出击,保证了华为Mate 20全系列的续航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20 全系列还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权威安全认证,这也是对华为在手机安全上付出极大努力的肯定。

    从超大容量电池到AI智能节电技术,从40W超级快充到15W无线快充,正是有着极具深度的技术储备和超一流的研发能力,在提高续航时长这条路上,华为Mate 20 Pro才能大幅领先竞争对手,续航神机的名号当之无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