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双十一”救市 对彩电市场是否奏效?

  • 来源: 云传播 2018-11-15/14:22 访问量:
  •  

    2017年彩电市场表现低迷,进入2018年面板价格下行、品牌和渠道韬光养晦,上半年市场零售量迎来恢复性增长,但彩电整体大环境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且进入第三季度后由于需求不旺、传统促销折戟、线上增长遇瓶颈,市场表现也差强人意,彩电企业本想依靠双11促销来冲刺年度规划,但是事与愿违,今年的双十一并没能成功解救彩电市场的低迷,而量额齐跌更成为彩电品牌的“心中剧痛”。

    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双11周(2018年11月5日-11月11日)线上销售彩电259.6万台,同比下滑10.2%,销售金额63.9亿元,同比萎缩21.8%。

    今年是双十一10周年,消费群体及其消费喜好与习惯已经在悄然转变,消费套路不得人心,消费者“十年受教”面对大促选择镇定自若,理性消费,线上市场开始进入结构调整期。消费者和线上市场的变化,给负重前行的彩电行业,压上了今年最后一根稻草。

    不过虽然双十一周量额齐跌,但是市场也并非无亮点可言。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双11周(2018年11月5日-11月11日),全面屏电视同比增长了10.8%;4K UHD电视同比增长了9.9%;人工智能电视同比增长了7.6%。新技术、新卖点的增长,也为未来彩电企业的变革升级提供了一定的方向。

    另外,在本年的双十一周,55寸依然是销售重点,而65寸成为市场黑马,涨幅最快。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双11周55寸电视份额为34.5%,同比增长了2.0%;65寸电视份额为16.3%,同比增长了10.3%。

    利润持续走低的压力,让今年双11彩电价格对比618大促价格并没有更大的突破,作为2018年收官前最重要的促销战役,彩电行业也没有跟上今年双11的狂热节奏,这不禁令人深思,下一步将走向何方?95后新生代及三四线城市购买力的崛起,科技进步下新零售模式解决方案的成熟,双11全球化的变革和布局是否会带来新曙光,越发让人翘首跂踵。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