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通往智慧城市之路再次开启—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盛大启幕

  • 来源: 互联网 2018-11-15/13:10 访问量:
  •  

    11月15日,第二十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的重磅活动——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次论坛共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分别以 “智数创联,产城变革”、“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和城市发展”为主题,同期还将进行亚太区智慧城市业界领袖闭门会议、亚太智慧城市项目接洽会、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成果展示以及2018年度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亚太区智慧城市领军企业、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企业评选榜单的公布。

    据了解,大会汇聚了国家、省、市领导,和来自中、澳、德、英、挪威等国家和地区顶级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新闻媒体等各相关领域人士1000余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针对国际智慧城市发展的焦点、热点以及中国智慧城市的现状及趋势,相约探讨数字化技术加速智慧城市发展与转型、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实现场景落地、亚太智慧城市的发展模式与商机等话题,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应用分享、展览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交流,开创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合作新局面。

    在论坛上,深圳市市委常委杨洪,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等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论坛的重视和美好祝愿。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表示,人类现在已经对机器的计算与“算计”产生了重度的依赖,智慧城市是技术发展的必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一起拥抱智慧城市,拥抱人工智能。

    (深圳市市委常委杨洪)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

    (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

    同时,审计署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周德铭、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推广局投资与产业发展部总经理Steven Silvester、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中兴通讯政企中国副总裁张军、文思海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灵羚科技CEO林怀谦、英国元计算实验室创始人&英国剑桥大学材料学博士段晓明等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权威嘉宾各携精彩论点,就各自熟悉和研究的领域与在场观众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近年来,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程越来越清晰和透彻,“以人为本,务实推进”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广大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衡量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评价指标。如何让智慧城市更好更快地步入运营期,从智慧城市进入智慧社会,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这些都是摆在我国新型智慧城市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基于此,论坛嘉宾们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展开,就智慧政务、智能安防、智慧交通、智慧经济等事关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此外,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聚焦智慧城市的尖端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邀请了华为、中兴、微软、平安科技、诗航智能、中电数通、浪潮集团、软通动力、天安数码城等国内知名智慧城市相关企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观感体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领导也对6号馆进行了巡馆,值此二十周年之际,高交会智慧城市展深刻地烙印了中国这二十年来科技的重大发展与变革,被各大领导嘉宾与现场观众称赞为“中国科技变革的时代缩影”。

    在IDC最新发布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报告中提到,2018年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用于智慧城市计划的技术支出将达到300亿美元。本年度固定式监控摄影机、先进公共交通、智慧交通管理和智慧戶外照明是目前推动智慧城市支出的主要动力,占2018年总体支出的比例将超过35%。预计到2022年,智慧城市支出将达到544亿美元,成长最快的两项投资將是V2X(vehicle to everything,即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车联网以及穿戴式联网裝置(如Fitbit /智慧眼鏡)是推动智慧城市支出的前两大投资。

    经过十数年的发展,高交会智慧城市专馆和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汇集国际科技与资源、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支持、国际国内顶级专家智汇、世界五百强科技企业牵头、国内上市科技公司为骨干的智慧城市发展高端平台,不断带领大家共同描绘智慧城市美好图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