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被卖房耽误的灵魂摄影师潘石屹 被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折服了

  • 来源: 互联网 2018-11-15/13:05 访问量:
  • 潘石屹,这三个字恐怕是太多人再熟悉不过的一个名字了,作为国内最为知名的地产商人之一,潘石屹和他的SOHO给我们带来过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和地产项目。单就以北京来说,银河SOHO、建外SOHO还有望京SOHO,每一栋建筑都成了各个区域的地标。然而就这样以为“盖房”起家的潘石屹,如今却迷上了摄影,并且还在今年年初时举办了个人的摄影展,不少业界的知名人士也都前去参观捧场。

    说到摄影,潘石屹自己笑称自己只是个摄影的初学者,虽然已经拿起相机已经将近20年了,但是距离真正的摄影还刚刚开始。而且潘石屹也诚恳的表示,自己拍的不少照片其实也并不是太好,但是他认为自己很勇敢,敢于拿出来给大家看。

    另外,说到自己的这一个爱好,潘石屹称自己是从16年前开始拍照的,那会自己刚有孩子不久,当时用的是傻瓜胶片机拍些自己的孩子,这些照片也就当做了留念。后来数码相机出现后摄影就变得更加简单了,但是自己始终都是业余性质的拍一拍生活、工地、还有工作项目,始终没有将这项爱好正式拿起来过。

    而直到去年,潘石屹才认为自己的摄影开始走上“正道”,最初潘石屹以“聚焦”为主题拍摄了一组中国现今知名企业家的肖像作品,我们所熟知的马云、丁磊等互联网企业家在潘石屹的镜头下被记录到自己的作品当中。

    潘石屹认为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内,社会和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推动这种变化的力量就源于这些企业家,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后,透过照片可以看到他们为社会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除了用镜头记录下商业奇才们的面孔之外,潘石屹也将镜头对准了社会上更多的普通人,在潘石屹的摄影室当中,SOHO建筑工地上的民工也都出现在了潘石屹的作品当中,潘石屹将这部分基层劳动者称之为“建设者”。

    而潘石屹最备受好评的两幅作品应该当属下面这两幅,这两幅作品中的老人都没有显赫的北京,也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伟业,两人一位是一名普通的渔民,从小在海南红树林打鱼。后来这里建立了自然保护区,红树林中有上百种珍稀动植物,再不保护可能濒临灭绝,只有老人一人坚守了下来,一守就是几十年。

    另一位是年轻时从四川来到了海南,做了20多年的义务支教老师,如今已经76岁高龄。20多年来每周末给村子里的孩子讲国学经典,用自己微薄的收入资助着村里的孤儿和贫困儿童。

    用影像的力量去记录大时代中不平凡的小人物,唤醒社会对这部分群体的关注,对于潘石屹来说这应该就是自己做摄影的真正意义,而他本身也一直将举办摄影展的作品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西北地区贫困儿童的教育,通过本身的兴趣以及爱好来将之发挥出更为深层次的内容和意义,因此也有不少人称潘石屹是“被卖房耽误的灵魂摄影师”,虽说是一句调侃,但是也可见人们对潘石屹和他的摄影行为报以的肯定。

    近期,潘石屹依然投身于自己的摄影爱好当中,并且还“发掘”了新的摄影装备,这就是不久前刚发布的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并且还发微博称自己最近一直在学习用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拍照。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转发了潘石屹的微博,表示“老潘谦虚了,好的作品最有说服力,期待更多佳作”。

    而从潘石屹晒出的样张中可以看出,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在拍照上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样张的细节保留、色准表现还有人像拍照的虚化效果以及动态范围的表现都堪称不输专业级别。最特别的是,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加入了超广角镜头,在目前的智能手机行业是独此一家,稳居手机拍照的第一梯队,短时间内估计仍难有赶超者。

    而且追求新事物的潘石屹也是使用上了同样于近期发布的华为Watch GT手表,实时心率监测以及科学睡眠的监测功能应该是让潘石屹对这款产品感兴趣的主要原因。希望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能够在潘石屹的手上拍出更为打动人心的作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