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国宝级花粉,袁隆平换机华为Mate 20

  • 来源: 互联网 2018-11-15/13:00 访问量:
  • 日前,已近90岁高龄的袁隆平在杂交水稻的培育上再创世界奇迹,其带领的团队培育出的“像两优900(超优千号)”亩产已高达1203.36公斤,而此消息一爆出,就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的震撼,而且很多人在好奇袁老是怎么做到的同时,也对其89岁高龄还能坚持在科研前线,保持着“勇攀高峰”的动力和创新思维表示极为钦佩。

    其实,在早前,袁老曾表示做到八十岁就告老还乡,但是由于其极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于科研的热爱,一直坚持到今。此外,在面对外界无数的褒奖时,袁隆平一直很谦逊的自称“就是个种了一辈子稻的农民”,始终保持着谦逊、纯洁的科研精神。

    89岁,在大家的认知里,本应该是在家颐养天年,整天养养花、打打太极、溜溜鸟之类的,但是袁老却更爱“折腾”,对一系列新鲜的事物都保持着强烈的好奇心,而且在其看透世间一切的双目里,充满着对于这个社会的包容,尤其是他在杂交水稻上的成就,不仅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而且正在造福全世界的人民,帮助更多的地区解决温饱难题。

    另外,在被问及何时能够歇下来不折腾的时候,袁老表示先在‘90前’实现每公顷18吨吧。工作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呢。”其乐活且积极进取的态度再次感染了许多年轻人,以至于很多网友都在网上留言表示佩服,纷纷致敬袁隆平,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而值得一提的是,袁老除了关注杂交水稻的研究和创新之外,还热衷于各种高新科技,而且最近有网友发现袁老已经换上了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并且还用该机玩起了自拍,相信全新加入超广角镜头的华为Mate 20系列,拍照性能一定会让袁老喜欢。其实,袁老一直都是华为手机的忠实粉丝,除了这部Mate 20,他还使用过华为Mate 10 Pro、华为P20 Pro以及华为P9等多部华为手机。

    看来,位于科技尖端的人才和品牌之间往往是惺惺相惜的,而且就袁老和华为手机在科研方面不断突破的相通之处,我们不难想象,在某种程度上,看起来毫不相关的两个领域,可能也存在着可供借鉴的地方,期待华为Mate 20系列能够更好的保留袁隆平老先生在科研和生活中的各种精彩瞬间,同时也希望其搭载的黑科技能激发出杂交水稻之父的更多研发创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