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100Audio与TCL高端品牌XESS合作:音乐艺术与电视革新

  • 来源: 中观网 2018-11-13/16:31 访问量:
  •  

    8月16日,TCL正式发布了高端子品牌XESS,并推出浮窗TV产品。而此前100Audio与TCL已达成合作,将为其高端品牌提供音乐。

    XESS即eXplore the Extraordinary with Style and Substance。XESS致力于融合行业最尖端的科技,带来当代美学设计以及直观可感知的体验,为追求生活品质的高端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生活品质以及格调提升。

    “购买即表达”追寻有品味的理想生活

    开始出现这样的消费者,他们是平凡的浪漫主义者,生活中每个细节都需彰显态度与众不同。追寻有品位的理想生活正一点点渗入他们的消费理念中。冷冰冰的工业设计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他们的购买更像是一次对于自己的表达。XESS正是这样理念的品牌:电视与艺术的结合,追寻有品位的理想生活。

    消费者对于精致的追求,让企业不断革新。不单单精致前卫的外形设计,每一个细节都是不容忽视的,电视内置的系统的图像乃至音乐都需精挑细选。因此TCL选择了100Audio,音乐产品既要现代时尚又要高端内敛,在不喧宾夺主的情况下叙述XESS的品牌信仰。

    科技与艺术结合是趋势所向?

    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让自己的硬件带上一点艺术感。100Audio的项目经理Paul透露了这样一组数据:“自2016年至今,在100Audio上定期未硬件采购音乐作品的企业增长了53%,每年单个品牌硬件产品的音乐采购量大致在15-20首。产品涵盖了早教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电视、电饭煲与无人机等产品”对于硬件产品来说,不同产品对于音乐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大部分硬件产品基础需求是产品辨识度,大部分情况下会选择30s以下,编曲特色明显且好记的音乐产品。而越来越多的产品有更高的需求,他们希望通过音乐让产品整体感觉更精致有品位,宣扬品牌理念或提供沉浸式体验。后者的需求往往需要指导,一般由100Audio的原创音乐支持团队提供专业意见。

    (与100Audio合作的公司)

    音乐版权风险的管控

    硬件产品的音乐使用与许多广告音乐或者是视频音乐有所不同。传播在互联网上的视频如若出现版权风险,成本可能远低于硬件产品。版权风险的管控也成了许多硬件厂家的首要的关注点。

    近年来随音乐数字化的推进,政府对版权问题的管控越来越严格,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出现版权风险,意味着法律追责及品牌形象的破坏。音乐网上授权平台发展迅速行业鱼龙混杂,企业需鉴别正规途径获取音乐授权。

    随着科技与艺术的结合,版权音乐行业正在换发出不一样的活力。音乐让硬件产品带上不一样的色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