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不如一加锤子? 魅族:不清库存不玩套路

  • 来源:中国上海网   2018-11-12 19:41:19
    • 正文
       

     

    每年的双11,都是各大手机厂商比拼销量、销售额,各种战报满天飞的日子,今年的双11亦是如此。尽管作为一家“小而美”的手机厂商,魅族今年的双11数据并没特别抢眼,但是依然在全渠道取得了不错得表现。

    今日,魅族官方公布了自家今年双11的战报成绩:2018年11月1日-11日,魅族全渠道销售额同比2017年增长了26%,其中手机客单价同比增长104%;配件销售额同比增长 91%,其中移动电源类销量增长225%、箱包类销量增长149%、耳机类销量增长132%。并且,在天猫平台,魅族还取得了全手机品牌店铺销售额第六的成绩,可以说对于一加刚刚结束调整期的公司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不过,今年魅族在有些地方确实也并没有做的很好,比如在京东平台的魅族官方旗舰店粉丝虽然暴增110万,但是却并没有很好的把握住转化机会。一方面跟魅族今年的“不降价、不清库存”销售政策有关,另外一方面和没有节操的友商恶性竞争也有关系。

    从京东公布的双11期间手机排行榜品牌销售额榜单中可以看到,魅族虽然跻身前十,但是却处于第九的末尾位置,表现并不突出。虽然魅族和除了苹果、三星之外的华米OV这类第一梯队国产手机厂商还无法直面竞争,但是应该不会输给一加。实际上,一加在双11之前发布的一加6T主要靠的就是京东走量,充分的依赖也让京东对其照顾有加,所以一加的成绩水分比较高,而魅族依然是领军第二梯队的手机厂商。

    魅族手机今年并没有降价,而是选择全面现货开售。相比之下,确实不如友商早早就宣传的降价促销有利。在销量排行榜领先魅族的360、锤子、飞利浦,实际在销售时都有投机取巧的行为:360通过非良性的降价,通过低价吸引用户提升销量,实际上是在赔本赚吆喝;锤子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已经有要转型配件厂商的趋势,手机降价促销实则是在清库存;而飞利浦则通过销售100块左右的老人机,疯狂“刷单”,成绩含金量极低。

    魅族实际上并不需要通过各种套路获取高销量,因为在调整期过后的魅族已经从机海战术转型为精品战略,在旗下魅族16th的帮助下,今年双11魅族在3000元以上手机销量的增长突破了10倍,可以说黄章希望的靠魅族16th系列打造高端产品线的战略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这样的成绩,远比刷单、清库要更为来之不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