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P20系列率先迎来EMUI 9.0 系统智慧化再超越

  • 来源: 互联网 2018-11-10/16:37 访问量:
  • 随着智能手机不断发展,手机操作系统出现了Android和iOS二分天下的态势。但是,从iOS 7开始,苹果停滞不前让iOS开始逐渐失去其优势,尤其是在国内一些手机厂商对Android进行深度优化之后,不仅在流畅度上可以与iOS媲美,还实现了一些在iOS上也见不到的功能,华为EMUI 9.0系统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前不久,华为公布了EMUI 9.0操作系统,令人兴奋的是,从11月10日起只要确保手边的华为P20系列处于最新版本,然后进入“会员服务”App——选择“服务”——点击“升级尝鲜”就能开始EMUI 9.0的升级流程了。全新的EMUI 9.0能够带来哪些iOS上没有的功能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一、AI场景大师,再升级!

    要说哪项功能是EMUI 9.0系统的特色且iOS没有,首当其冲当属AI场景识别,EMUI 8.0系统已经实现了这一功能。19大类,超过500种场景的识别,让使用华为P20 Pro拍照变得容易。这次升级EMUI 9.0,华为P20系列手机将AI场景识别的范围变的更大,且还支持“自我学习”,将读懂世界变成了理解世界。反观苹果,虽然iPhone XS拍照能力也不弱,但是没有这项AI场景识别功能的iOS想拍出同样照片,使用成本就会高很多。

    二、AI智慧视觉

    使用摄像头除了拍照,EMUI 9.0还凭借芯片级AI计算能力实现了智慧识物功能。打开扫一扫功能,对准你想要扫描的物体,华为P20系列手机就会给你解释。如果你扫描的是某种不知名的植物/动物,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这种植物/动物的名称,科目等相关信息。

    如果你扫描的是食物,华为P20系列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每单位所含卡路里数值,让减肥不再成为全球性的难题。但是使用iOS的iPhone XS却没有类似的功能,确实很可惜。

    三、AI随行翻译

    还有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就是AI随行翻译。比如和朋友去到国外,无奈到餐厅却看不懂菜单。这时就是AI随性翻译的功能大展拳脚的时候。有了搭载EMUI 9.0的华为P20系列手机,直接对着菜单扫一下,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对应的中文翻译。

    不止菜单,路牌、应用、网页、书籍、邮件都能随心所欲的翻译,支持多种语言,出门旅行吃饭非常方便。而iPhone XS想要翻译菜单还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输入,如果是英文还好,要是其他语言,那可是相当棘手的问题了。

    四、智慧识屏功能

    除了以上几种功能之外,EMUI 9.0上也升级了智慧识屏功能,通过双指按压就能够快速识别屏幕上的文字并编辑。升级了EMUI 9.0之后,双指按压华为P20系列手机的屏幕,识别文字只是小意思,现在连图片都能识别出来!

    而iOS上想要复制文字还要长按出现光标,选中,在复制,用手指操作十分困难,还没办法直接粘贴图片。

    综上,我们可以看到,经过华为升级的EMUI 9.0操作系统明显比iOS更人性化、更聪明。如果你还在iPhone XS系列手机和华为P20系列手机中纠结。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一个智能化的选择显然是不能拒绝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