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天猫双11在北京开张“科技馆”十年前经典手机也能“买”到

  • 来源: 互联网 2018-11-10/12:29 访问量:
  •  

    回溯到2008年,满大街最流行的手机是诺基亚,最畅销的电脑是戴尔,大多数人在用铁三角听音乐,而投影仪还只办公室里开会才用得到设备……十年后的今天,如果你仔细回忆就会发现,其实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运的是,这十年科技的飞速发展你我都参与其中。

    |10分钟,体验过去10年科技变迁

    2018年11月9日,一座造型酷似科幻电影里太空舱的神秘建筑落地北京颐堤港——“天猫科技馆”。

    第十个双11,天猫集合了10大科技品牌,搭建“天猫科技馆”重现科技10年变迁。消费者可以体验微软、BOSE、BO、Beats、vivo、联想、尼康、坚果、森海塞尔等品牌典藏的经典产品,同时可体验当下最潮酷的黑科技,切身感受科技产品的魅力所在。逛短短10分钟时间,就可以通过科技产品前后对比,领略到十年来的光阴飞逝,数码产品科技的快速变迁,甚至是十年来的消费趋势和升级。

    快闪店上空,满满的科技感

    “时光隧道”入口走廊,1秒穿越十年

    活动中特设手机游戏区,多种顶级游戏设备

    “影音聆听区”等着你,一场四个黑匣子给你带来顶级音乐环境

    几款科技代表产品的迭代对比

    |你还记得10年前的科技世界,是什么样子吗?

    穿越时间世界的空间站——时间闪回到2008年。

    那一年,最热销的手机一定是包含了滑盖、全键盘等功能,那时候没有满大街肾45678,没有女孩子专门用来拍照的美图手机,那时候Nokia、索爱、三星还在统治我们的手机选择清单。

    那一年,“音乐发烧友”一词还没有火起来,而人们在购买耳机时直奔铁三角,圆头的耳机插头似乎只能匹配在mp3身上,使用之余,购买者们热衷于想方设法的把有线耳机的线理的不缠不乱。

    那一年,职场飞人买笔记本电脑,除了国际大牌戴尔别无选择,无论男女,能够背着厚重的笔记本上下班是一种约定成俗的优越感。

    那一年,除了大学课堂、高档会议室需要用到爱普生投影仪,没人会想到坚果、极米的身影居然可以出现在自家的客厅里。

    就像歌词里唱到的“唯一永远不改变,是不停的改变”,十年来的行业技术变革、品牌格局变化在对比之下显得无比惊人。从翻盖按键手机到全面屏手机,从诺基亚时代到苹果时代再到如今国内外手机品牌争先占领市场的时代;从有线耳机到无线降噪耳机,从铁三角一家独大到Beats、BOSE、B&O、森海塞尔争夺粉丝;从厚重笔记本到轻薄平板,从国外电脑品牌戴尔高度渗透到国产大牌联想站在世界的聚光灯下;从商用投影仪到现在的家用娱乐投影仪……

    十年间,我们见证了科技行业的裂变,这个领域的技术变革和品牌格局变化日新月异。恰巧的是,这十年,刚好也是以天猫为标志的电商全面崛起的十年。

    |科技的十年变迁里,天猫做了什么?

    天猫遇到了科技发展最快的十年。

    十年的变革里,正是因为天猫用不断创新、突破的思路去帮助品牌和消费者建立了更多的可能性,才能够一步步走出今天的成绩。具体而言,天猫究竟做了什么?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平台,天猫在过去的十年里为品牌商提供了与消费者沟通的线上运营主阵地、品牌数字化转型主阵地。

    <数字化驱动十年变革>

    针对消费者对于折扣的“硬性需求”,2010年3月22日聚划算平台上线开团,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又一个“吉尼斯记录式”的销售成绩;针对品牌线上“搞事”需求,打着“属于品牌的双11”口号的超级品牌日应声而出;针对新品上市,天猫小黑盒提供了长达30天的新品培养计划;针对粉丝营销与沉淀,天猫超级粉丝日为品牌和粉丝建立更强大的关联;而作为大数据互联网公司,天猫成立了新品创新中心,通过阿里生态内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赋能品牌“C2B新制造”,例如今年8月1日,vivo宣布借助天猫大数据造新手机,联合天猫成立“新机研究所”,不仅借助天猫大数据,消费者还能通过天猫提需求,vivo将据此决策下一代产品的研发、设计,对消费者最看重哪些功能、颜色等作出精准判断;就连品牌对于高端用户的挖掘和维护需求,天猫也打造了88VIP会员生态体系。

    <创新驱动十年变革>

    天猫通过打通闲鱼、支付宝、优酷等用户消费场景,不断用“先享后付”、“保值回购”、“以旧换新”等创新的消费体验,为商家提供更多的生意机会,也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消费场景。

    例如,今年6月13日,天猫手机联合芝麻信用推出好信用“先享后付”的全新购机模式:30天后体验满意,系统将自动代扣款项,如不满意则可以直接退货,不产生费用。革新式的购买体验,将会让优秀信用的人可以低门槛的优先体验优质产品,也进一步完善线上购物体验。

    而今年的苹果发新期间,天猫正式上线“保值回购”服务。消费者在天猫购买带有“保值回购”标识的新品iPhone,使用满一年后,如果外观完好,没有损坏和维修记录,天猫指定回收商将以6折价格现金回购。也就是说,消费者只要付出4折的价格,就能使用一年的新品iPhone。

    至此,我们可以再次验证一句老话——成功,绝不仅仅只靠运气。

    |恰逢天猫双11十周年,为消费者准备了什么?

    今年双十一,天猫3C数码给到消费者提供了最高12期产品的免息政策。此外,天猫还联动各大品牌,准备良多的优惠,邀请消费者共赴“十年科技盛宴”。

    下一个十年会是怎样我们可能无法预估,但是我们相信,天猫一定会和大家一起去感受、领悟、挖掘更多的可能性,共赴一个又一个的“十年科技盛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