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中译语通出席“NexMagic Scholar全球专家指数”研讨会

  • 来源: 北方企业新闻网 2018-11-08/14:51 访问量:
  •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NexMagic Scholar全球专家指数”研讨会在普林斯顿大学举办,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罗文大学、西东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的十余位科研及教育领域专家深入探讨中译语通NexMagic Scholar全球专家指数在课题研究、技术支持、数据支持及人才积累等方面的应用。中译语通国际部总监、北美业务负责人闫国卿出席此次研讨会。

    普林斯顿大学

    NexMagic Scholar引擎为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在课题研究、技术支持、数据支持及人才积累等方面提供支持。

    会议中专家们重点指出,传统学术专家评价体系存在诸多局限,传统专家指数重度依赖其发表的论文、期刊的数量、被引用的数量以及所刊登期刊的影响力,量化因子过于简单,侧重学术影响力,而没综合考虑工业影响因素:如科研成果转换、专利工业影响力、基金支持等因素。同时,互联网时代下其社媒声誉等社会影响力也是不可忽视的影响因素之一。只有综合考虑多种数据和因素,并通过算法进行综合分析,才能计算出更加客观的指数排名。

    专家们表示认同可以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采用更多的全球数据源,从行业影响力如获得奖项数、获得基金资助总额、学术合作等方面综合考评专家学者的学术能力;从学术成果落地、行业应用、企业合作度等方面跨领域测评专家学者在行业领域的贡献;从公众新闻报道、社交媒体报道频率、公众认知情感、公众评价等多个方面了解大众对专家学者的认知程度,进而得知专家学者的公众影响力。上述更多维度的评价在此前均是未被应用的,是极为富有创新的思路,也是令人十分期待的。当然在大数据应用过程中,专家评价标准的公正合理性是需要经过多方论证与磨合优化的。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参会专家分享NexMagic Scholar全球专家指数平台在北美高校的应用落地场景和需求,并倡议成立专家委员会,共同推进NexMagic Scholar的应用落地。

    现场嘉宾发言及讨论

    最后,闫国卿发言并表示,研究机构和高校一直是创新思维发源地和人才库,中译语通自创立以来一直很重视和学界的合作。先后创建了语言大数据联盟(LBDA)、2020认知智能研究院,与全球超过200所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多领域合作,坚持参与并支持高校的科研发展。随着公司在美国业务的发展,中译语通希望能参与到美国学术界合作中,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成长。

    中译语通国际部总监、北美业务负责人闫国卿发言并演示

    本次研讨会中译语通与北美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探讨及研究,得到行业应用端直接的观点与需求反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译语通将继续立足行业发展最前沿,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切入点,服务企业、高校等全球行业用户,推进在垂直领域的应用落地。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普林斯顿大学培养了2位美国总统、12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和众多美国国会议员 ,截止2018年10月,共有6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普林斯顿大学工作或学习过,另有13位世界计算机最高奖图灵奖得主、15位世界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得主在普林斯顿工作或学习过。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简称宾大(UPenn),是一所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十四所创始成员校之一,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校友网络之一,包括数十位在各自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得者(如诺贝尔奖、图灵奖等)以及许多美国国家院士。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正式名称为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简称为哥大。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顶级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哥大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也是培养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校园里还走出5位美国开国元勋,奥巴马、罗斯福等四位美国总统,和34位各国元首、首脑,10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罗格斯大学】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简称RU或Rutgers,前身是成立于1766年的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其学术声誉在州内仅次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罗格斯大学是美国最早成立的第八个高等教育机构,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也是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之一,被美国社会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

    【西东大学】

    西东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简称SHU),是一所位于美国东北部新泽西州的私立天主教大学,始建于1856年,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私立大学之一,也是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私立天主教大学。其斯德尔曼商学院、怀特海德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文理学院以及法学院更是在全美乃至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因其独有的精英式教育和浓厚的天主教文化而被誉为新泽西州贵族大学。

    【罗文大学】

    罗文大学成立于1923年,《美国新闻&世界报道》杂志将其列为美国“北部地区第一流的大学”。 Kiplinger《吉朴林》金融杂志将其列入“100所最有价值的大学”之一。

    【纽约市立大学】

    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始建于1847年,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至2012年止共计有14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纽约市立大学著名的校友包括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与基辛格,英特尔公司创始人安迪·葛洛夫,美国电脑业先驱王安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