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新华社+华为云,让真相来得更快一些

  • 来源: 第一产经网 2018-11-08/14:00 访问量:
  •  

    “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报。”—— 约瑟夫·普利策

    记者是这样一群人,在他们的世界里,节假日是不存在的,他们永远需要与时间赛跑,将真相第一时间公之于众。只要新闻在,记者就应该在。

    记者是这样一种职业,他们从未停止追求和捍卫真相的步伐,数代记者人的努力让这个职业熠熠发光,也让我们相信,只要记者在,真相就会在。

    信息爆炸,假新闻泛滥

    今天的我们,处在一个信息过量、却真相短缺的时代。以下新闻标题,你是否都似曾相识?

    《机器人界网红索菲亚:我将毁灭人类》

    《辛东彬狂妄叫嚣:只要乐天打点儿折,中国人就屁颠儿跑来买》

    《史上最悲剧建筑,西班牙47层摩天大楼无电梯》

    它们都曾在某一刻刷屏互联网,出现在数十万人的手机页面中。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都是假的。耸人听闻的内容,为它们换来了超高的浏览量,然而留在人们记忆中的却是不折不扣的假信息。

    从有人类开始,新闻从口口相传到文字传播,从印刷术诞生到通讯社出现,直至今天互联网新闻大行其道。

    科技加速度地更迭,也改变了人们对新闻速度的期待。

    几十年前,人们要花一天才能让新闻登上报纸广而告之;几年前,人们可能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时前发生的新闻实况;

    当下,新闻正以铺天盖地的形式穿梭环绕在人们身边,读者则迫不及待的吸食着来自多种不同渠道的新闻,往往会被乱花迷了眼。假新闻就在这样时代背景下登上了历史舞台。

    真相不会缺席,但也不该迟到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份报告表明,假新闻的传播速度是真实新闻的6倍,假新闻平均传播时间为10小时,而真实新闻传播需60小时。有时因为一个媒体写错,加之不同语种间的翻译问题,随之就出现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假新闻越传越真,也越传越大。

    我们不免思考,假新闻传播速度如此之快,除了因其内容与人们所期待的世界背道而驰,是否也因真的新闻来得还不够快,而给予了它滋长的时间。

    因此,越是身处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越需要具有公信力的媒体。越是躁动,我们越需要理性的输入。

    身为国家通讯社的新华社,是权威和准确的代名词,更对新闻及时性有苛刻的自我标准。然而在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今日,新华社在全球范围内的新闻传递中却曾一度遭受着海外分支机构下载稿件慢、频繁中断;海外分社维护效率及故障排查慢;各国法规遵循不一等问题的困扰。

    华为云助力新华社,让真相来得更快一些

    今天的时代,技术的主角是“云”,它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让信息在一个自由界面存储、提取和流通。

    基于这些性质,华为云为新华社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首先,降低运维系统成本,提升集中管理效率。华为海外云已经形成了覆盖全球的云基础设施布局,拥有遍布全球的技术支持中心,统一的运维管理,依托大规模数据中心资源,华为云在IaaS层上发挥的作用大大缩短了信息系统的搭建周期,保证了新华社数据依托的持续性。

    此外,提升全球范围内的供稿效率。华为海外云通过不同区域间专线及互联网Fillp专利技术大大提升了传输效率,帮助新华社有效实现全球信息无障碍跨域,在保证了网络稳定和安全前提下,提升了供稿效率。

    同时,新闻安全有保障,信息内容防篡改。华为云获得了全平台全节点全服务通过PCI-DSS安全认证,用可理解的话说,这就是金融领域认证的除了军用以外的最高级别,意味着新华社所带来的权威新闻在全球范围内的传递中享受着最高级别的信息安全保障。

    更重要的是,对于海外全球第一单新华社,华为云给予了全方位日不落的服务响应。华为在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有本地服务团队,坐拥全球最全的售后体系网络,向新华提供VIP级的售后服务。华为云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的投入,解决了新华社在全球海外分社面临的维护效率、服务及时性的顾虑。

    我们处在一个肉眼可见的时代催生技术,技术推动着社会进步的历史时刻。华为云正在成为新华社全球媒体供稿中心的得力助手,为新闻传播铺上纵横国际的高速路。

    正如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所言,华为要给智世界铺上云的跑道,装上智能发动机,帮助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更快、更好、更安全地拥抱智能世界。对于新闻而言,华为和新华社有着共同的愿景,让真相来得快一些,让新闻离你更近一些。

    在第19个记者节之日,

    华为向捍卫真相的记者们致敬!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