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手机三季度再次超越苹果,稳居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

  • 来源: 互联网 2018-11-05/18:59 访问量:
  • 11月1日,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为5200万台,领先苹果手机的4690万台,位居世界第二。

    CounterPoint数据

    这是继二季度之后华为手机又一次超过苹果,看来华为手机已经坐稳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的位置,而且更重要的是,华为手机还保持了快速的发展,第三季度华为手机销量同比增长率高达33%,而三星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13%,此消彼长之下,华为手机超过三星站上世界之巅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二三季度华为手机超越苹果,有人认为是华为手机机型覆盖范围大的原因,从几百元的低端机到四五千的高端机都有,但是苹果确实每年只发一次手机 季节性影响很大。所以有人认为第三季华为手机出货量继续超过苹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第四季苹果不出意外还会重夺第二的位置。

    但是上面这种说法显然没有将华为手机和苹果发布新机的产品表现加入进去,在9、10月份苹果发布了iPhone XS系列,华为手机则发布了华为Mate 20系列,这两个系列中都有多款机型,而且定位各不相同,但是从配置、功能以及性价比方面可以看出,在华为Mate 20系列面前,iPhone XS系列几乎是毫无优势的。在iPhone XS系列上市发布会结束后,华为余承东也在微博上喊出“稳了!”

    发布会上,华为Mate 20系列从影响手机体验的八个最重要维度(外观设计、应用启动速度、续航时间、充电时间、通信和网速、GPS定位、拍照、AI智慧)与苹果做了对比。从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据和体验视频来看,都真正实现了对iPhone XS系列的超越。

    这八个维度是衡量手机体验好坏的主要标准,也样样戳中iPhone手机的痛点,比如信号差、拍照不支持超广角、暗光、超微距、续航差和充电慢等。

    而且华为Mate 20系列比iPhone XS系列更出色也得到了海外媒体和消费者的肯定,比如在续航方面Pocket-lint认为,华为手机发布了2018年最好的手机,全新的麒麟980处理器拥有双脑AI,更是全球首款7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而且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还支持超级快充技术,40W的功率充满电只需要1个小时,而iPhone XS今年所标配的依旧是5V/1A的充电器,即便只有不到2000多毫安时的电量也需要充接近4小时,而华为Mate 20搭载的是4000mAh的超大电量。

    很多国外网友也毫不吝啬地给出了自己的赞扬:“忘记三星苹果吧,这个世界只有华为才是王;”“这部手机苹果可能在2100年才能做出来;我讨厌华为,我发疯似的想要这部手机;”“华为在向三星苹果展现实力,告诉它们什么才是旗舰手机;”“伙计,嘲笑中国制造的日子过去了!”这样的评论很多,看来如今不仅中国消费者喜欢华为手机,国外消费者也已经被华为征服了。

    由此来看,四季度的排名估计依然是华为手机超越苹果,至于能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还要看华为手机四季度的具体表现才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