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内外兼修,华为AI音箱震撼发布

  • 来源: 中华网 2018-10-26/14:23 访问量:
  • 10月26日,华为HUAWEI Mate20新品手机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同步发布了其首款智能音箱——华为AI音箱。基于华为在AI人工智能、网络通信技术、智能家居生态等领域积累的领先经验,华为AI音箱在产品中融入诸多智能技术,并与全球高端专业扬声器品牌丹拿联合调音,旨在为用户打造一款更智能、音质更好的智能音频设备。

    华为AI音箱的人设“小艺”是一位“年轻、时尚、创新能力强”的女性形象,定位是“专业调音的智慧管家”。用户通过华为智能家居App,可轻松控制华为智选生态中的智能设备,享受便捷的智能生活。

    丹拿品质,自然动听

    现阶段智能音箱的音质效果不佳,一直饱受用户诟病。鉴于此,华为秉承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初衷,与丹拿联合调音,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听觉享受。

    丹拿是来自丹麦的高端专业扬声器品牌,40多年的声学设计与调音经验,能够更精准、更全面的进行声学调教,以逼真的原音重现与独一无二的聆听感受而闻名于世。丹拿品质对音乐充满极致追求的人,有着独特的吸引力,也正因如此,很多顶级跑车都选择了配备丹拿的音频设备。

    华为AI音箱沿袭丹拿单体设计理念,采用丹拿工艺概念喇叭,叠加华为Histen算法,2.25英寸10W全频扬声器正面出音,保证了声音本身洪亮、清晰。此外,华为AI音箱还通过音腔和支架结构一体化设计,使结构件强度增加,在20多处硬链接增加泡棉,消除振音来源,降低失真。

    华为AI音箱在专业音箱品牌加持的同时,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也在此刻得以体现。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德国、俄罗斯、日本3大多媒体研究所,积累了数百个国际核心音频专利。拥有金耳朵专家的2012实验室音频团队,打造了特有的华为声学算法,使音质效果进一步优化。

    声纹识别贴心管家

    客厅是音箱的高频使用场所,面对智能音箱唤醒迟缓、拾音不灵敏等行业短板,华为AI音箱采用领先的拾音算法,拥有高拾音灵敏度,抗干扰能力强。通过顶部6个MIC,能够对半径5m,水平360度,垂直180度进行立体式拾音,唤醒效率更高。

    华为AI音箱依托华为在人工智能和声纹识别等方面的开发优势和经验,在专业音箱品牌加持和硬件品质提升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音质和语音识别能力,使其成为家庭场景下的“专业调音的智慧管家”。

    家庭生活中,智能音箱常常会有多人使用的情况,更智能的音箱应该根据发令者不同的声音特质,而做出不同的人员识别。华为AI音箱加入了声纹识别技术,可创建多个声纹账号,通过提取说话人声音特征,自动核验说话人身份,可播放该用户收藏的音乐,并通过用户播放的习惯、时长等大数据,分析用户兴趣所向,进而推荐用户喜欢的歌手、曲风等。

    语音通话手机与音箱互联

    当前,智能音箱相比传统音箱,更突出的是其智能的特点。华为AI音箱,依托华为强大的通讯技术和研发能力,实现了不同设备的互联互通,可支持AI音箱之间、手机与AI音箱之间进行语音通话,丰富了通话场景,让不方便使用手机的老人或儿童,也能通过音箱设备进行无障碍的沟通交流。

    家居控制打造智慧生活

    凭借华为智能家居生态平台,华为AI音箱可对各类家电进行智能控制。目前涵盖了空调,照明,窗帘,空气净化器,插座/排插,热水器,晾衣架,安防,加湿器,扫地机器人等常用家电。还可自定义家居生活场景,如:回家,离家,睡眠,阅读等场景模式,一句话对多款家电进行控制。

    华为AI音箱不仅内在聪慧,而且外表简洁柔和,造型轮廓饱满而富有张力,摆放在家中,更有时尚感。精致新潮的织布面料,区别于普通音箱网布,周圈没有拼接缝,触感自然舒适。面料上有专门防污涂层,保证了网布耐脏污性能。太空黑和星云白两种配色,既彰显AI音箱的科技感,同时又适合于任何室内搭配,呈现完美的视觉体验和使用体验。

    一款好的AI音箱,不仅可以提升生活的品质,也可以成为生活中的帮手,让你感受到智能生活带来的超凡体验。华为AI音箱将于11月1日起,在线上线下各渠道正式销售,为大家带来高品质的智慧生活享受。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