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拍照谁更强?华为Mate20 Pro对比iPhone XS Max,结果毫无悬念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20/10:12 访问量:
  • 国内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华为共分天下。截止到10月16日,两家2018秋季最新的旗舰华为Mate 20 Pro和iPhone XS Max已经发布。那么,拍照方面到底谁强谁弱,谁又是2018年拍照机皇?让我们通过样张来看一看。

    左:iPhone XS Max;右:华为Mate 20 Pro

    一、4000万像素带来的超强解析力

    华为Mate 20 Pro保留了4000万像素的高像素摄像头,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的解析力是非常出色的。从这组对比样张来看,华为Mate 20 Pro的照片中远处大楼上的玻璃纹路清晰可见,出了白色的龙骨,每扇玻璃之间的间隙也都能看清。iPhone XS Max的虽然也能辨别清晰,但能见度明显要比华为Mate 20 Pro更小。色彩还原度方面,自动开启HDR的iPhone XS Max,做得也没有华为Mate 20 Pro真实。

    二、光线的控制决定一切

    上:华为Mate 20 Pro下:iPhone XS Max

    从这组样张上,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的绝对优势,得益于「大底」的出色感光度,华为Mate 20 Pro拍出的照片,整体亮度要比iPhone XS Max的照片亮度更高,细节表现也更好。我们可以看到,在大桥楼顶下面的窗户部分的细节,华为Mate 20 Pro非常精准的扑捉到了,但iPhone XS Max则比较模糊,这一点在桥墩细节上也表现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华为Mate 20 Pro的整体亮度更高,但是对光线控制的也非常不错,完全没有过曝现象。

    三、更纯净,锐度更高的夜景

    上:华为Mate 20 Pro下:iPhone XS Max

    夜景,一直都是华为徕卡三摄的长处,这次也不例外。华为Mate 20 Pro的夜景照片明显锐度要比iPhone XS Max高出很多,灯牌字母的边缘非常清晰。非常明显的可以看到,在夜景情况下,华为对噪点的控制力要胜于iPhone XS Max的。夜景光线控制上,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照片左边的灯管,还是照片右侧路灯,华为Mate 20 Pro的样张都能看到灯泡轮廓,而iPhone XS Max虽没到过曝那么严重,但还是不及华为Mate 20 Pro的。

    四、超微距+超广角的视觉震撼力

    这次升级的徕卡三摄上,除 了常规的成像质量升级,华为还在Mate 20 Pro上加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功能,其中就有超广角和超微距。华为Mate 20的超微距摄影最近可实现2.5厘米对焦距离,从样张来看,蚂蚁的躯干完全清晰可见,细节保留的非常出色。

    从超广角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广角效果,整张照片极富张力,云彩与天空层次分明,由内向外扩张的云彩好想能流动一样,给人以十分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这次全新的徕卡三摄,华为做的升级并不小,得益于更为先进的AI算力加持,华为Mate 20 Pro在摄影方面也给出了非常不错的答卷。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将会在上海召开新品发布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