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大国需要世界级品牌 TCL张晓光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

  • 来源:北国网   2018-10-18 15:03:07
    • 正文
       

     

    经济深刻转型的当下,创新增长受到史无前例关注。

    10月16日,国内社交广告领跑者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在上海举办“创新增长,效赢未来”高峰论坛,探讨在当下时代的纷繁商业世界中,企业如何通过管理、创新获得可持续增长空间。

    同时,腾讯营销学院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评选推出“中国新增长创新30人”榜单.从品牌力、产品力、商业模式、数字化、生态力以及技术六大维度,评选出30家企业的30位创新人物。既为对那些在新增长探索中取得真实成果的企业家给予肯定,也让更多企业在探索增长中能有所借鉴。

    入选这一奖项的包括可口可乐、路虎捷豹、TCL、美团点评、拼多多、唯品会等国内知名企业品牌。不难看出,获奖品牌中不乏捷豹路虎、可口可乐、TCL等国际知名品牌,在全球市场和行业内均有着卓越的领导力和影响力,这也侧面印证了此次榜单评选的高规格及高含金量。

    现场,曹虎博士在演讲中引用了“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的观点:“真正的营销是驱动增长的”。营销与增长都已发展到依靠数据生态驱动的时代,营销与增长趋于融合。当天参与分享的品牌,行业跨度从金融到游戏、从车品到传统家电……行业虽然迥异,但都通过营销能力的升级与创新,驱动了快速增长。

    作为“品牌力创新人物”的获奖者之一,TCL集团常务、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在获奖感言中分享了对营销力升级的创新方法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塑造中国文化的对外形象,企业和组织是最有力的“机体”。随着国家进入新的深入对外开放发展周期,需要有新的价值观塑造者和参与者。因此,企业发展价值观应高度匹配国家价值观,构建大国品牌价值观营销。

    ▼TCL集团常务、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被授予“品牌力创新人物”奖

    张晓光提出的大国品牌价值观营销理论在国内极具开创性,令业界耳目一新。在论坛现场,张晓光还分享了TCL关于这一理论的具体实施。

    “我们深度洞察品牌发展趋势,开创性地将价值观营销纳入集团品牌战略,不断推进全球整合营销。”张晓光介绍到,借助大国品牌价值观营销,TCL实现了从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的演进,在全球市场有力塑造了中国品牌形象。

    据张晓光介绍,在TCL数年来的全球化战略实施落地过程中,借助世界足坛巨星内马尔、FIBA、好莱坞中国大剧院等全球超级IP,TCL与国际顶级品牌同台竞技,在海外市场品牌关注度持续飙升的同时,彰显中国品牌的实力及中国文化的自信。

    TCL大国品牌价值观营销战略将品牌营销升至了新高度,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深思,并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过程中制定品牌战略的重要参考和借鉴。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有一批能够在全球市场上代表国家形象的企业,来参与世界商业的竞争和文化交流,世界级的大国需要世界级的品牌,而TCL提出的大国品质价值观营销理论无疑让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国品牌力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