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P20 Pro对决iPhone XS Max:HDR哪个更强,一测便知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18/11:48 访问量:
  • 追求样张质量的用户都会十分看重一部手机的 HDR 效果如何,例如今年新发布的 iPhone XS系列就着重强调了智能HDR性能。而就这个功能而言,它能否对当前手机摄影性能最强的华为P20 Pro造成威胁呢?现在就进行一场实测对比,看看结果怎样。

    HDR实际上是一种多帧合成的技术。我们都知道,在一些高光反差大的场景,譬如逆光场景,当我们把对焦点放在光线较暗的地方时,光线较亮的地方便会过曝;反之,对焦点放在光线过亮的地方,光线较暗的地方便会过暗。在这种的情况下,采用HDR成像技术,相机会自动拍摄多张图片,包括正常曝光、过曝和欠曝的图片,经过合成从而得到一张高光处不过曝光、暗处尽可能保留更多细节的图片。

    HDR方面,华为P20 Pro采用的是RAW-HDR技术,不仅能够有效提升高光反差大的场景的样张表现,增加的RAW域环节处理多帧降噪技术还可以提高暗光的成像效果。好了,技术参数这些我们就不多说了,现在直接来看华为P20 Pro与iPhone XS Max的对比样张。

    第一组:面对太阳逆光

    (iPhone XS Max)

    (华为P20 Pro)

    第一组样张是逆光场景拍的,太阳和天空部分高光,墙面低光,这种场景特别考验相机的HDR功能。从样张来看,无论是抗炫光、天空部分的色彩和细节还原、墙面广告牌和MAAN COFFEE的牌子的色彩和细节还原,还是样张的整体画面通透度,华为P20 Pro的表现都明显更好。

    第二组:迎光侧照

    (iPhone Xs Max)

    (华为P20 Pro)

    第二组样张的左侧是高光部分,右侧的光线则相对低一点,如何保证左侧不过曝,同时保证右侧墙面的细节。从样张来看,华为P20 Pro依然取胜,色彩亮丽表现力强,树影下的暗部细节也都明显更加精细。而iPhone XS Max的样张则显得整体偏灰白,无论是墙体还是树影下都无细节可言。

    第三组:光线相差巨大的场景

    (iPhone Xs Max)

    (华为P20 Pro)

    第三组样张的天空部分高光,而右侧墙面相对低光。在这种情况下,拍照位置是在墙体的阴影之中,华为P20 Pro的样张对画面整体做到了更好的画面整体亮度,同时画面通透。反观iPhone XR Max的样张,左下的树木已经成糊状,整体画面的亮度与精细程度均不及华为P20 Pro。

    总结:

    从对比结果来看, Phone XS Max的智能HDR的表现与华为P20 Pro相比还是有着明显差距的。而从这一个单独功能上的差距,便可以解释为何时隔一年的iPhone新品依旧不能动摇华为P20 Pro在 DxOMark 上的榜首地位。可以说,华为P20 Pro依旧是当下地表最强的拍照手机,而且只能被自己超越!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