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vivo开启互联网营销“厂商时代“

  • 来源: donews 2018-10-17/17:10 访问量:
  • 10月16日,vivo在上海召开了主题为“智慧营销 绽放V来”营销沙龙,vivo广告平台负责人、代理商、广告主、开发者500多人出席了此次沙龙。

    此外,在此次会议上,vivo还宣布与8家核心广告代理商携手,共同为广告主提供优质服务。这次会议标志着手机厂商已逐渐成为互联网营销的重要平台,拥有2亿海量用户的手机厂商vivo,计划发挥其平台的技术、资源优势,继续深耕互联网营销领域。

    依据大数据洞察的智慧营销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新主题。在16日的沙龙演讲当中,vivo高级总监李利表示:“未来的营销,将会基于大数据洞察,更精准更有效地触达潜在用户。当前,vivo有超过2亿的海量用户以及强大的技术能力,vivo大数据平台将助力企业实现营销诉求,帮助推广人员优化投放方式和提升营销效果。”

    vivo高级总监李利

    坐拥海量用户群,又有天然用户使用场景优势,互联网营销的厂商时代已经开始。

    手机平台的营销潜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厂商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就在不久前,为了拿下苹果safari浏览器的搜索合作,搜索巨头谷歌选择与苹果签约,每年向苹果支付90亿美金的高价。

    手机设备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vivo广告平台产品总监孙雷表示,互联网广告进入了“厂商时代”,手机厂商可以准确地理解用户需要和需求,体现用户价值,同时,可以在合适的场景和时间触达用户,体现与用户行为的契合。

    vivo广告平台产品总监孙雷

    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在最近几年发展极为迅速,未来几年将达万亿规模。与此同时,手机行业从智能手机智慧手机也给移动互联网营销带来全新的机遇。

    市场咨询公司艾瑞预测,2018年中国移动广告规模将达到3814.4亿元,较去年增长49.6%。未来四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的增长速度都在20%以上,2022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将超过1万亿人民币,达到创纪录的11274.4亿元。

    vivo在移动互联网广告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vivo用户男女比例均衡,同时具有年轻化、城市分布均衡、购买力强、爱好广泛的特点。这些特点让vivo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具有得天独厚的营销价值。

    目前,vivo移动互联网平台拥有10多款千万量级日活的互联网产品可以用于互联网营销,其中包括应用商店、浏览器、天气、日历、锁屏、主题、电子书、广告联盟等丰富的媒体产品矩阵。后续,vivo还计划开放vivo视频、i音乐等产品在营销领域的商业化。

    经过长期不懈的技术积累,vivo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广告平台能力。vivo广告平台产品总监洪忠建介绍,vivo数据管理平台支持广告主后台进行人群重定向、人群拓展以及组合的操作。在投放流程方面,vivo提供了一系列接口服务,以及强大的落地页制作工具,支持广告主的投放操作。同时,vivo广告平台还具备投放优化能力,让广告主提升投放、转化效率。

    vivo广告平台产品总监洪忠建

    这些技术优势与vivo自身的品牌优势结合,可以为广告创造更好的营销效果。

    聚焦智慧营销

    vivo品牌商务总监张加介绍,在品牌广告方面,vivo推出了三大营销方式,包括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跨界营销,结合用户使用场景的场景营销以及基于用户行为的精准营销。

    vivo品牌商务总监张加

    除了海量的高价值用户群体,丰富的日活规模庞大的互联网平台产品之外,vivo在软硬件技术方面的积累,尤其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让营销走进全新的“智慧营销”时代,vivo移动互联网平台的价值和空间更为突出。

    2018年,vivo先后推出了搭载Jovi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的vivo NEX和x23两款旗舰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为了助推、提升业界AI、IoT的推广和应用,2018年,vivo与各行业领导厂商和开发者一起,共同成立了快应用联盟和IoT生态开放联盟。vivo也有计划开展在快应用、Jovi智能、IoT等领域的营销探索,在大幅度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创造了更为丰富的营销可能性。

    移动互联网平台AI能力的提升,将有助于互联网营销活动的开展,降低获客成本与提升营销效率。

    艾瑞公司的数据显示,AI营销应用已经为行业带来了超过20%的效率提升,随着AI应用加速,将会使得营销活动的成本更低,体验更好,效果更优。未来,随着AI在移动广告中的落地,将有效提升移动广告的变现效率,持续引领移动广告市场增长。

    人工智能技术深度介入营销市场,让数字营销更高效。艾瑞认为,尽管当前的AI营销还处于早期阶段,广告主的尝试意愿已经十分积极且满意度较高,预期未来广告主AI营销的预算会有显著提升。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