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P20 Pro与iPhone XS Max变焦对决:三摄依旧笑春风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17/16:03 访问量:
  • 现如今,大家对智能手机的拍照要求越来越高。一来是因为手机拍照发展迅速,手机成像质量越来越高;二来是因为手机便于携带,出门旅游如果带一个大长焦的单反确实麻烦。

    生活中有很多场景都需要用到长焦镜头,比如参加演唱会拍明星;再比如上课坐在后面想拍课件,或者你站在远处想要拍山上的雕像,这些时刻都要使用变焦镜头才能拍得到。正因如此,苹果等手机厂商才开发出了「广角+长焦」的双摄手机。论变焦能力,就不得不得提排名DxOMark第一的华为P20 Pro。口说无凭,咱们来用样张说话,看看苹果iPhone XS Max和华为P20 Pro的变焦能力,谁更强悍吧!

    说到变焦,就要说说目前变焦的种类。第一种是「光学变焦」,通过移动镜头内部的镜片,利用折射光线的原理,实现的近乎无损的变焦方式。第二种是「数码变焦」,这是将手机自然成像之后,再通过放大得到的变焦效果,因放大后单位像素没有改变,故而数码变焦是有像素损失的。前者的强弱取决于镜头的焦段长短,而后者取决于原照片的单位像素和细节表现力。

    从硬件层面来看:华为P20 Pro和iPhone XS Max均搭载了长焦镜头,因此均可以实现无损变焦。但是华为P20 Pro的长焦镜头焦段为80mm,实现最高3X的无损变焦,而等效焦距只有56mm的iPhone XS Max只能实现2X。超过了无损变焦范围之后,iPhone XS Max就变成了数码变焦,而在3X变焦到5X变焦之间,华为P20 Pro采用的混合变焦的形式,在5X以上使用的才是数码变焦,具体拍照效果通过样张来看。

    (上:华为P20 Pro;下:iPhone XS Max)

    无损变焦的情况下,两部手机做的都非常不错,只是华为P20 Pro的变焦更远一些,这里就不做对比了,我们直接从5X变焦开始。从上面的样张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在5X变焦的时候,iPhone XS Max对光线的控制就有些弱了,而华为P20 Pro的大光圈和大底在这时就显示出来了优势,照片整体上更加明亮。从细节上来看,华为P20 Pro的5X变焦拍出来的霓虹灯字牌锐度更高,清晰度也更高,反观iPhone XS Max则已经模糊。

    (上:华为P20 Pro;下:iPhone XS Max)

    同样以样张为例,在实现更高倍数变焦的时候,华为P20 Pro的技术实力便得以展现。从样张来看,华为P20 Pro拍摄的道路指示牌锐度很高,每个字都能清晰的认清,但是iPhone XS则已经出现字体模糊的情况。不过,相对上一代iPhone X,iPhone XS Max还是有进步的,至少能认清字了,但是比照华为P20 Pro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实现这样强悍变焦能力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长焦镜头的等效焦距更长,还有华为P20 Pro的那颗40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对像素的把控和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对细节的捕捉,再加上AI拍照强大的算法,可以说,华为P20 Pro的拍照能力已经领先iPhone一代,孰胜孰劣自然不用多说。对于喜欢拍照的朋友们,华为P20 Pro更值得拥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