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德邦快递:与青春力量同行 共促中国互联网+发展

  • 来源: 中国商业观察网 2018-10-16/14:58 访问量:
  •  

    10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国家部委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圆满落下帷幕。该大赛是我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8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委托教育部向参加今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70万名大学生和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的260万名大学生转达亲切问候,把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历史新高度。

    作为本届大赛的赞助商,德邦快递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以及物流优势,特别开通“空手到”专列,助力大赛物资运送,赢得了参赛团队与组委会的一致点赞。

    大赛同期,德邦快递还在厦门大赛搭建了展台,展示大件快递黑科技,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观互动。

    在展示区,德邦快递则通过AR量方、无人车、爬楼设备以及智慧收派系统、数字化指挥中心等多项快递界的“黑科技”向大家展示了德邦快递从“收、转、运、派、售后”全工作流程,让参观者对德邦快递大件快递服务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过去对于一线快递员来说测量物品体积是一项繁琐又耗时的工作程序。快递员收货时,只能自备卷尺,测量出货物的长宽高,然后手工计算出体积,手动录入系统。如果货物的外包装不规则,那就只能”目测“了。而现在,通过AR量方技术,不管货物是否规则,德邦快递小哥只要通过手持设备,拍张照片,货物的体积就会自动计算并录入系统,平均用时28秒。参观的同学纷纷惊呼:这简直科幻电影里的画面,太炫酷了。

    如果说AR量方让快递小哥变得更轻松,那么智慧收派系统则大大解决了一线管理人员的烦恼、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德邦快递借助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智慧收派可以分钟级展示快递员实时轨迹,并可以根据历史轨迹,分析预警滞留的位置、滞留的时间段,智能识别人员效率。同时,客户也可以实时查看快递员位置,预计到达时间,并可以实时线上沟通,从而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了解过德邦快递的大件快递服务之后,很多同学表示:以前觉得快递是件很简单的工作,但是德邦快递的黑科技让人大开眼界,也感受到了德邦快递在大件快递领域的实力与用心。

    在互动区,德邦快递精心布置了拍照墙,并为前来展台的学生、用户准备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以及丰富的礼品。活动期间凡只要在德邦快递展台拍照区拍照合影,并发布到朋友圈集赞,集满一定数量后就有机会领取礼品。互动墙前,学生们纷纷举起手机,摆出各种创意姿势拍照留影上传朋友圈。

    通过大赛,广大的大学生群体、以及校园创业项目与行业企业、创投机构在“互联网+”创新、创业领域有了直观而深入的交流。大赛中涌现出的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互联网+“创业项目,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类似德邦快递这样的行业企业,则在自身领域深耕细作,创新发展。德邦快递着力于大件快递这一细分市场,以消除行业“大件歧视“为己任,以技术创新提升服务能力、用户体验,为高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电商行业赋能,为大件快递加速度。两者可谓相得益彰,共同促进互联网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