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广交会广获东南亚、南亚订单

  • 来源: 中国品牌总网 2018-10-16/14:03 访问量:
  •  

    10月15日,在第124届广交会上,搭载防干烧专利科技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获得东南亚、南亚的多个订单。除此之外,搭载原创科技的海尔高端成套厨电、卡萨帝风动能油烟机等产品也一一亮相。也正是由于专注产品科技研发,截止2018上半年,海尔厨电东南亚市场净收入增长158%,中东非市场增长172%。

    广交会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之称。截至第123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约13237亿美元,累计到会境外采购商约842万人次,已成为包括家电在内的各行业解读外贸形势的一个重要平台。

    记者采访多家参展家电企业后发现,本届广交会高科技、智能家电依旧是场上“重头戏”。像是海尔厨房电器展区展示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高端成套厨电、等产品,就现场还原了安全、互联互通智慧厨房烹饪场景。特别是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因其“纸锅都不干烧”的安全功能吸引中外客商目光,拿下订单。

    据悉,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由海尔全球实验室的工程师们走访20个国家,在对200万用户烹饪习惯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创新研发而成,其搭载了防干烧专利科技,可自动检测锅底温度,一旦发现锅底异常高温(≥298℃)时判定烧干锅,自动熄火关气。同时,当燃气灶检测到用户开着火忘记坐锅时,燃气灶也会在3分钟内自动熄火,避免意外发生。

    业内人士分析,天然气是东南亚、南亚的主要家用燃烧能源之一,烧干锅等燃气灶安全隐患同样影响着当地家庭。不怕烧干锅的海尔防干烧燃气灶出口后,可以帮助解决当地居民的用灶安全难题,拿下订单也在意料之中。

    另外,记者现场了解到,除了东南亚、南亚市场,海尔正计划在全球普及防干烧燃气灶,为全球不同地区的用户提供用灶安全保障,将进一步扩张海尔厨电产品全球化市场。

    “研究中国家电品牌的全球化市场表现发现,中国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市场,进入全球化竞争时间也比较早,但中国品牌在欧美等家电市场知名度依旧不高,国际市场份额依旧有很大空间。”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缺乏技术优势和自主品牌影响力的中国家电产品占有的国际市场份额少,是中国家电企业走出去的弱项。

    据悉,海尔作为中国全球化品牌之一,一方面通过整合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斐雪派克、卡萨帝等全球品牌资源,提升当地市场占有率,从而增加销量,打开局面。

    另一方面,海尔还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构建了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平台等,零距离接触用户,及时把握用户痛点及行业需求,然后通过全球资源协同、布局全球研发中心与制造基地,为用户定制个性化厨房烹饪场景,为海尔打造自主品牌、进行当地化经营等提供了多方保障。

    海尔厨电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东南亚、南亚市场表现亮眼之外,海尔厨电也是率先以自主品牌进入欧洲老牌厨电市场的中国厨电品牌。同样在澳洲和美洲,海尔厨电的烤箱、燃气灶等产品也是深受用户喜爱。

    2018上半年,海尔厨电不仅在全球保持高增长,还在国内厨电行业整体爆冷的态势下,凭借布局包含防干烧燃气灶在内的高端成套厨电,前3季度零售增长43%。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