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主导制定食联网标准通过IEEE立项审核

  • 来源:中国品牌总网   2018-10-15 10:07:52
    • 正文
       

     

    10月6日,由海尔食联网向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简称IEEE)提报的《食联网系列标准》通过立项审核,进入实质性的标准提案制定阶段,对于食联网标准在国际上的占位及在食联网行业的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标志着海尔食联网获得了国际认可。

    据了解,此次立项通过的食联网P2796系列标准,包括了食联网的系统架构、数据规范及接口标准三类子标准。后续IEEE总部将安排专人参与标准制定,这代表着全球首个食联网IEEE国际标准将正式进入编写阶段。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产业之间的边界被不断打破,尽快制定全球认可的标准体系和互操作规范,对于规范食品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而在食品行业,食品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冗长,涉及原产地、供应链、经销商等领域,涵盖食品原材料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和市场等方面,是一个系统工程。由于食品行业上下游间缺乏统一的执行标准,导致食品溯源信息不透明、数据标准不规范等。在这一环境下,消费者难以判断产品优劣,行业间各企业的产品也难以互联互通。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海尔牵头制定食联网国际标准,为行业提供了关键的技术、食联网系统架构、数据规范、标准接口等,降低了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和复杂性,进而实现食联系统的交互性和规范性等,对规范行业的未来发展能起到关键性作用。

    据悉,海尔在食联网领域的实践经验与技术引领,为此次食联网标准项目的立项审核奠定了基础。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重要一环,海尔食联网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健康美食服务平台,整合了7大类上百家资源方,为用户提供智慧家庭下智慧厨房内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其中,农场、生鲜冷链等资源方通过上传采收加工、检验检疫、物流运输等溯源信息,为用户提供安心健康食材;营养师根据云端的饮食数据、体检数据等,为用户定制营养均衡的健康方案;海尔智慧厨房内冰箱、烤箱、烟机、灶具等网器通过互联互通,让用户享受到健康烹饪体验。

    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率先开启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此次海尔主导制定的食联网标准通过IEEE立项审核,一方面证明了海尔食联网在生态品牌建设领域的落地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另一方面也将通过“标准开发”引领驱动食品行业建设,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好生活。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