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Mate20确认搭载超广角相机,或将刷新摄影新高度!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14/09:38 访问量:
  • 今年的10月,是丰收的10月,众多新机将在本月扎堆发布,此前国外各家都纷纷祭出了新旗舰,国内厂商也是不甘落后,其中,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20更是有超越前者,争做龙头的气势。这款手机的设计,还有硬件方面等重要信息都被曝光了,确实是引人注目,值得我们去期待的。日前,华为发布的一部预热视频,在视频中我们明显感受到了华为Mate20手机摄影所带来的领先性。

    华为Mate20将会在手机的硬件上做出重大升级,还有极致的工艺设计加持,其中后置的徕卡三摄像头造型别致,从最近官方爆料的信息来看,后置三摄与闪光灯组成的四点矩阵设计已经实锤,华为表示这是为了把自家的产品做到全球化,更加的适应全球的用户,同时更大程度的提升手机的拍照能力。相信此次的四点矩阵式设计徕卡三摄像头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从官方给出信息来看,四点矩阵式三摄造型无疑是板上定钉了,那么华为为什么会采用四点矩阵式三摄这样的方案呢,我们不妨猜想下。

    华为Mate20摄像头四点矩阵设计可能来自保时捷四眼车灯,看上去不仅仅科技感十足,大方美观,实用性方面肯定也有着巨大的提升,如此大胆的造型配上三摄像头,心中不由浮现出几个词语,微距,超广角,全景。对于超微距拍照,估计很多人并不陌生,当我们拍摄微小的物件,其功能就如放大镜一般,能把蜜蜂蝴蝶花瓣的脉络拍摄的清晰可见,而超广角适合拍摄什么呢?

    一般来说,我们人类双眼的焦段是50mm,而16mm的超广角实力就可以看到比人双眼看多的内容,我们用上面的一组对比样张来说明问题,当我们出去旅游的时候,和大型建筑或者大山大湖合影的时候,你会发现,16mm的超广角可以让整个建筑物全部包容进去,而当你使用标准的50mm镜头时,往往只能拍摄部分建筑物了,而当焦段进一步放大,来到200mm时,几乎就是拍摄大头贴了,简单说就是:在室内或者空间狭小时候,你可以用超广角拍摄更多的内容或者旅游的时候可以拍摄更加壮丽的风景照。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体验这样的华为mate20了。

    除了硬件上的提升,好像AI功能也变得更强大——AICamera(AI影院模式)、AI变焦以及视频散景(视频虚化),这些模式都是此前没有的,因为有了麒麟980和EMUI系统角尺才有了这些新的AI功能。

    此前一直都有手机摄像堪比单反的言论,笔者认为这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没有真正的可比性,然而即将到来华为mate20却让我对这个比较有了新的期待,四点矩阵+超广角,华为Mate20或将摄影推向一个新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