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阿里影业《无双》印证爆款电影秘诀:迷信内容,相信宣发

  • 来源: 第一产经网 2018-10-13/18:28 访问量:
  •  

    随着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今年暑期档国庆档爆款连连,《碟中谍6》、《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等各类题材的电影百花齐放,优质的内容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更为中国电影发展的探索提供了新的参考。

    春节档票房冠亚军《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暑期档冠亚军《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以及8月末的《碟中谍6》和国庆档冠军《无双》——业内评价,阿里影业已成为“爆款收割机”,其秉持优质内容战略正启航稳进。

    早在国庆档前,一直为外界看好的影片是《李茶的姑妈》,《影》也是万众期待的“种子选手”。而在10月4日,《无双》已完成对上述影片的赶超,实现了领跑国庆档。

    自9月30日上映起,《无双》就口碑爆棚,淘票票、豆瓣分别评分8.8、8.1。根据淘票票专业版的数据,《无双》的上座率始终远超同档期影片,且排片率在逐日提升——6日,《无双》的排片率已达到26%,超过第二名8个百分点。

    同样的口碑炸裂、引领着排片率不断攀升的现象,观众还可以在《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等多部影片中找到。在它们背后,是一组不能被忽视的强大助推力——出品方阿里影业以及发行方淘票票。

    作为联合发行方,阿里影业旗下的用户观影决策平台淘票票通过上座率优势,淘票票拉高了影片的排片空间,让《无双》排片率升至最高25%,成为国庆档唯一排片率持续增长的头部影片;同时,淘票票平台上的想看数和优质影评也为用户提供了准确的观影决策依据,吸引更多人走进影院,并以上座率优势拉高了影片的排片空间,从而助力影片票房一跃而上。据数据显示,《无双》在一二线票仓的票房占比达59%,而四线及以下城市的票房占比也达20.7%。

    《无双》在宣发上也通过多种策略争取年轻观众的注意力,在中秋档就率先开启了高校路演。年轻化策略最终起到了效果,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无双》想看人数的人群画像中,20-24岁人群比重最高,占到28%,29岁以下想看观众更是超过66%。此外,增量票房也是一大亮点。数据显示,《无双》在40-49岁的受众群体中占比高达18.1%,这也成为细化人群票房拉升的基础。

    内容上,影片讲述了发哥饰演的假钞集团首脑“画家”,掌握了制造伪钞的技术,寻找合伙人一起制造假钞,过程中遇到郭富城饰演的一位临摹能力超强的不得志的艺术家,两人联手制造“超级美钞”的剧情故事。通过两个主角之间的相爱相杀的高科技犯罪故事,尤其是故事的推进和反转,让所有观众都拍案叫绝。同时影片中出现的枪战场面也燃爆了观众的肾上腺素,仿佛带大家回到了暴力美学的黄金时代。

    精良的剧本、严谨的故事情节,都奠定了影片火爆的基础。而对于好内容的选择,宣发过程中收集的数据又有着不可小觑的反作用。淘票票平台上的口碑数据,想看、评分和评论给了电影宣发相当大的参考作用,直接决定了电影在物料上的打法。

    内容是基础,内容不好的电影靠宣发也救不过来;同时宣发有加成作用,可以让电影的影响力放大若干倍。对此,李捷做了一句话的凝练概括:“迷信”内容,同时相信宣发。由于有好的宣发,暑期档电影才得以在《延禧攻略》、世界杯、“创造101”等强IP扎堆的热闹中去有效争夺用户的眼球。

    近年来,纵观阿里影业在优质内容和新基础设施“双轮驱动”战略助推下取得的屡屡佳绩,相信再加上“迷信内容,相信宣发”的理念,阿里影业将在今年的电影市场中创造更高的成就。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