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自有品牌京选家电惊喜上线 京东要从渠道商迈向品牌商?

  • 来源: 中国财讯网 2018-10-12/16:59 访问量:
  •  

    10月10日10时整,如果打开京东页面,你会发现这样一条信息:“京东自有品牌京选家电产品发布!”

    京选家电与不久前才推出的京品家电有什么不同?与已有的家电商品相比又有什么特色与优势?作为家电网购市场占比超六成(数据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的行业领先者,京东为什么要推出家电自有品牌?其价值和意义何在?京东要从家电渠道商向家电品牌转型么?

    10月10日10时整,京东推出自有品牌——京选家电

    看到京东推出家电自有品牌的消息,在你的脑海中大约会瞬间浮现出一个又一个的问号,而所有这些千言万语又都可以汇成一句问话:京选家电到底是什么?

    京选家电与京品家电有何不同?

    尽管只是一字之差,但两者间却有着根本性的不同。

    目前已上线63个家电品牌的44个品类、170余款商品的京品家电是京东在十一前夕推出的依据京东的消费大数据以消费者对产品功能、使用习惯等的喜好需求,而定制研发,再由品牌厂商直接供货给京东平台的人性化家电优选品。虽然这些产都拥有专属的“京品家电”标签,并且只有在京东家电才能买到,但其品牌依旧属于海尔、美的、飞利浦、海信、小米等家电厂商。

    也就是说,京品家电是标签而非品牌。

    京选家电则是京东推出的家电自有品牌。所有产品均由京东原创设计、品质把控及渠道营销,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更高、价格更低的家电新选择。

    简单来说,京品家电是京东为消费者在汗牛充栋家电产品中定制和筛选而出的优选品。而京选家电则是京东为消费者设计并生产的高品质家电产品。

    尽管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但殊途同归。二者都是京东在家电消费升级的大时代趋势下,为消费者能快速简单选购到质优价美的家电商品的全新尝试,是满足消费者对商品个性化、差异化、精细化等新需求的家电“新物种”。

    京东要开工厂造家电么?

    既然是自有品牌,那么或许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这等同于开工厂造产品,需要大量人力、物力的重资产投入。京东要开工厂造家电么?

    事实并不是这样。就拿人所熟知的iPhone手机来说,苹果公司只进行研发设计和原材料采购,生产则交给富士康这样的代工厂。手机被生产出来后,苹果经过查验收货,再进行市场宣发与销售。

    首批上线的京选家电商品

    家电行业同样如此。目前,国内有很多优质的家电研发和制造企业,但是由于自身缺乏有知名度的品牌,所以这些企业长期以来要么给国外品牌做代工赚取很少的加工费,要么使用自己的不知名品牌,长期低价经营,生存困难。这也导致了同行间的恶性竞争,有些工厂为了生存,甚至开始在产品质量、研发投入等方面动心思,其结果是消费者买不到高品质的产品,工厂也没赚到钱。特别是那些出口代工型的家电制造厂,日子更加不好过。

    作为领先的家电渠道,京东在仓储、配送、数据、供应链、服务口碑等多方面积累了深厚的“功力”,获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京东了解消费者需求,也愿意把多年积累的能力输出给制造工厂,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家电产品。

    于是,京选家电诞生了。

    京选家电的优势在哪里?

    京选家电是京东整合各方资源,多方考察、全面衡量,最终选取东菱电气、雅乐思、伊立浦、KT等为国际大牌家电服务的优质代工厂,推出的家电自有品牌。不仅采用原创设计和领先工艺,拥有出色的工业设计与领先行业的产品品质,更采取了平价销售模式诺——确定好价格后长期不变。为此,京东推出了价保1年、质量问题1年包换、质量问题30天包退的无忧承诺,让消费者不用担心“买贵了”的情况。

    京选家电敢于提出这样的承诺,来源于其从工厂到京东再直达消费者的生产过程,不仅缩短了供应链,减少中间环节,把更多优惠给到消费者。同时,京东在赚取合理利润后,把更多利润留给工厂,为工厂带来更好的商机与发展空间。

    京选家电的前景如何?

    从10日京选家电上线以来,短时间内已经获得10万+消费者的关注,其中榨汁机、清洁机、IH电饭煲最受消费者欢迎,销售远远超预期。而相比关注度和超预期的销量,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消费者对京选家电的认可,近100%的好评说明消费者对品质的高度认可和对亲民价格的信赖。

    未来,京选家电将继续推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回馈广大消费者。相信有京东品牌在消费者中积累的信任感,以及越来越多、越来越酷的京选家电产品上线。作为家电品牌的京选家电,拥有着令人期待的美好前景。

    京东推出家电自有品牌的目的是什么?

    推出京品家电,并不意味着京东将从渠道商向品牌商转型。未来,京东家电将以京选品牌为中心,采用“京选+X”的双品牌联合发展战略,以运营能力和供应链能力为支撑,利用京东物流、金融、服务、营销、流量等能力,链接消费者和优质制造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在市场放缓的大环境下找到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形成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实现共创多赢的可持续发展生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