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Mate20最新AI预热视频引关注 人工智能手机或将跨进新高度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11/09:46 访问量:
  • 华为Mate20系列无疑是今年下半年最受关注的超级旗舰。近日,华为发布了最新的预热视频,视频文案显示“AHigherIntelligenceiscoming”,并且把“A”“I”两个字母突出,表示华为Mate20系列将拥有更强的AI能力,引发了更强烈的关注。华为Mate20系列将搭载华为新一代的麒麟980人工智能芯片,而且华为在AI技术方面也一直在业界领先地位,因此有业界人士认为:在华为Mate20系列的带领下,人工智能手机或将跨进新高度。

    去年,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移动端AI芯片麒麟970。它设计的领先之处在于,内置了独立的人工智能处理硬件单元NPU(神经网络单元),让华为Mate系列手机在终端侧就拥有较高的人工智能处理能力,成为了芯片级AI手机。而在此前,智能手机的AI任务,需要上传到云端进行处理,或者用普通的CPU来运算,效率不高。

    而麒麟980内嵌了双NPU,拥有更强劲的移动端AI算力,可以在本地完成海量AI运算,识别速度更快。这也意味着麒麟980加持的华为Mate20系列,会有更完美的人工智能体验,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发挥更大的作用。

    麒麟980可以AI实时分析人体的姿态、动作,做到用AI进行视频内容的实时检测、实时编辑处理。那么在拍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时,可以实时抠图,创作出更有意思的视频。

    现在AR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华为Mate20利用AI技术,可以进行AR体验,比如AR拍照,在拍照时,添加虚拟元素;AR游戏,使用华为Mate20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在真实世界中进行娱乐体验等。

    在AI语音识别方面,华为Mate20系列可以“听懂”用户的复杂指令,而不仅仅是开启应用、拨打电话等简单指令。

    麒麟980使用的是华为自研的第四代ISP,华为称这款ISP可以“让慧眼看到更美的世界”。配合AI能力,或许继续霸榜DXO,成为拍照最强的旗舰手机。华为Mate20系列在识别物体、场景的同时,可以实现更多的能力。比如说,用相机对准了食物,不仅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它还会给出食物的卡路里数,接着给用户营养指南和健身方案。

    总之,华为Mate20系列通过人工智能实现的,将是无穷的想象力,我们需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华为Mate20系列。10月16日,它就将发布,大家是不是有些小激动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