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体温级”散热来袭 年度最强旗舰华为Mate20或将采用石墨烯技术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07/14:08 访问量:
  • 智能手机的性能由什么提供呢?它的性能是由SoC提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处理器所提供。但是性能越高的手机发热就会越高,我们常说的智能手机所产生的热量烫手,大部分都是由处理器散发出来的。为此手机厂商为了降低智能手机的散热情况,会为手机内部配上散热铜管等散热装置,但这些散热配置会有个散热极限,当热量非常高的时候,散热装置满足不了,处理器就会被强行降频,以限制其性能、功耗,从而达到降温。最近,有科技博主收到了几张疑似华为内部PPT的照片,PPT中居然在介绍石墨烯散热技术,而这一技术很有可能会出现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上。

    在华为Mate20系列爆料出石墨烯散热技术之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以及行业的轰动,因为这项技术将会为手机的性能带来很大的改进。

    通常,手机会通过自动降频的形式来解决散热问题,SoC内置的温度传感器会检测SoC内部温度,然后将检测的数据交给TMU热功耗控制单元,当TMU检测到SoC温度过高,会高优先级中断控制器控制电源管理器的时钟控制器与CPU降频,保证合适的工作温度。

    在散热材料方面,目前智能手机上采用的散热方式大多是利用背壳散热和热管导热,他们带来的弊端显而易见,使用手机时间过长会导致主要元器件过热,进而降频影响体验。

    而与背壳散热和热管导热相比,华为Mate20系列的石墨烯散热技术无疑效果好很多,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碳原子片状材料,由一系列按蜂窝状晶格排列的碳原子组成。这种材质也让石墨烯拥有很多金属单质和合金都没有的优势,它拥有超强的导电性,强度更是超过刚的100倍,最值得说的是,石墨烯能够迅速扩散热量。

    不过,虽说石墨烯能带来独特的优异性能,但制造工艺难度也非常大,这也是为什么石墨烯概念已火热多年却没有成型商品上市的原因。因此,如果华为Mate 20系列采用了石墨烯散热技术的话,这就不仅意味着华为Mate 20会成为市面上首款采用是石墨烯的手机,也为未来手机散热技术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采用了石墨烯散热技术之后,华为Mate20系列会给用户带来比体温更低的感受,这样其游戏性能就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另外,华为Mate20系列的GPU性能也得到了增强,其首发ARM Mali-G76 GPU,这枚10核心图形处理器助力麒麟980的GPU性能和能效相较麒麟970分别增长46%和178%,

    并且,华为还研发出独家软硬协同的图形加速技术———GPU Trubo技术,能够有效提升手机图形处理效率,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所以,华为Mate20系列是非常的期待的一款高性能的手机产品,10月16日其将正式发布,相信这款手机一定会给如今创新不足的手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也会成为备受欢迎的一款产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