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把性能怪兽放出笼子 年度旗舰华为Mate20或将采用石墨烯散热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06/09:53 访问量:
  • 如果关注手机圈的朋友应该知道,最近在朋友圈里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华为Mate系列新品Mate 20即将发布了,要知道在此前大家本满满期待的iPhone Xs以及三星Note 9系列也并没有给大家带来任何惊喜,所以大家也就寄希望于这次华为Mate 20的发布。

    从已确定的7纳米麒麟980处理器以及最新EMUI 系统来看,都会是Mate 20的重要亮点,可喜的是惊喜陆续还有来,如双卡双VoLTE双通、40W超级闪充,而现在通过最新的爆料来看这次石墨烯散热技术竟然也出来了。

    业界领先黑科技再也不用担心手机发热

    最近有一则关于华为Mate 20的爆料进入我们的视野,有位数码博主爆料称这次的新旗舰华为Mate 20还有个重要提升,那就是可能要搭载最新的石墨烯散热技术,石墨烯作为业界领先的散热技术,拥有强力散热效果,其散热能力相比普通铝合金高四倍。在这位数码博主的介绍里,我们看到可能是华为内部研发的PPT介绍了“业界领先的散热黑科技:石墨烯”,相关技术将在华为新品上采用,联想到即将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想必这次估计是没跑了。

    可能大家还不了解石墨烯到底是怎样的,那么就让笔者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大家高中课本上就学过石墨烯是一种单层碳原子组成的材料,由于它独特的结构,石墨烯表现了极强的特性,比如硬度超过钻石、电子迁移率超过硅材料10倍多,还有超高的导热率,导热系数高达5300W/mK,是目前为止导热系数最高的碳材料,所以它用于散热的话效果远远好于石墨,而且没什么重量,是智能手机最理想的散热材料,没有之一。

    将麒麟980AI性质发挥到极致 比快更快

    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相机、电池等硬件工具也在不断的升级,但是由于硬件的升级例如CPU等,必将会导致由于功耗过高造成手机发热等问题的产生,所以这次华为为了让麒麟980的强悍性能可以更好的发挥出来,才选择采用石墨烯散热技术。

    大家都知道麒麟980作为全球首款7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性能表现十分给力,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可以轻松秒杀骁龙845处理器。与10nm工艺相比,麒麟980的7nm工艺实现了20%的速度提升,功耗则降低了40%,晶体管密度提升60%,麒麟980能在不到100mm?的空间内集成了69亿个晶体管,是目前集成度最高的芯片之一。在性能等方面提高之后麒麟980的AI性能要想获得急剧的发挥必然会导致手机温度的上升。

    而华为Mate 20这次很有可能采用的石墨烯材质则将会很大一部分的起到遏制机身发热的作用,让散热性能大大提高。同时也势必会受到大家的一致关注,因为现在市面上大多数都是使用石墨贴导热,虽然石墨跟石墨烯名字很相似,但是两者完全不一样。石墨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材料,智能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上使用石墨散热已经有很多年了,但是使用石墨烯的还没有,因为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全新的材料,特性及性能是石墨不可比的。

    其实华为研发石墨烯技术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早在去年,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就公布了石墨烯的最新研究成果:5分钟即可将3000mAh电池电量充至48%,而且可以在12分钟充满电,这确实让业界兴奋不已,要知道在12分钟充满电是多么难以想象的事情,所以这次华为Mate 20将会采用石墨烯散热技术也不是那么意外了。

    得益于石墨烯的结构特殊具有独特的晶粒取向,对华为Mate 20来说是极好的散热材质,也会让麒麟980芯片的怪兽性能彻底释放,说到这里,笔者也非常期待10月16日华为Mate 20的面世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