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性能提升要逆天?年度旗舰华为Mate20传有石墨烯散热技术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04/13:36 访问量:
  • 作为手机行业三巨头之一,华为手机一直深得新老花粉的喜爱。而且,华为每每将最新的领先科技应用到自家的旗舰产品上,今年的华为Mate 20旗舰也不另外,将会首发搭载最新的麒麟980处理器,得益于7nm工艺制程以及全新架构的CPU和GPU,让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笔者预计今年年底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在性能上一定会更受花粉们的喜爱。而就在前不久,有网友@科技有意思 在微博爆料,称:“华为的新品手机即将采用石墨烯散热解决方案”。并随微博发布了一张疑似华为内部会议PPT照片,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很有可能搭载业界领先的散热黑科技:“石墨烯”。

    那么石墨烯散热能否让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性能火力全开呢?我们知道,一直以来,手机散热依赖于金属背壳散热,无法像PC或笔记本那样加装风扇散热,这大大制约了手机散热的能力,因为金属背壳的面积是较小的,而金属材料的散热性能也是固定的,而华为Mate 20所采用的石墨烯散热,其材料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碳原子片状材料,是铅笔中薄薄的一层,由一系列按蜂窝状晶格排列的碳原子组成。这种特殊的结构使得石墨烯具有比铜更优良的导电性,超过钢100倍的强度,并且能够快速扩散热量。理论研究表明,使用石墨烯做成的散热表面,其散热效果远超过碳纳米管、金属纳米粒子和其他填料。

    华为这次要是能够借助石墨烯的特性,将石墨烯用于Mate 20系列的散热,可以说是GPUTurbo技术之后又一大黑科技,至于石墨烯散热方案究竟会达到怎样的水准,相信接下来即将发布的Mate 20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关于散热对性能发挥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这里说个简单的例子,虽然现在手机跑分也就是博君一笑而已,但是有不少竞品为了让手机跑分更高,往往会在跑分前让手机在冰箱里先降温,甚至直接在冰箱里跑分,这可以得到比平时更高的分数,可见,温度适当降低,对于手机性能火力全开是大有帮助的。

    除了石墨烯散热,或许还有石墨烯电池也会应用在Mate 20系列手机上,因为早在2016年,华为的日本2012实验室就实现了石墨烯电池技术,只是由于技术不够成熟,以及成本过高的问题,还无法直接用于商用。如今已经是2018年,有爆料称,华为石墨烯基电池有了三大突破,首先是电池正极选用改性的大单晶三元材料,提高材料的热稳定性;其次,在电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剂,除去痕量水,避免电解液的高温分解;此外,由于采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可实现锂离子电池与环境间的高效散热。那么这次是否能在Mate 20系列搭载,需要等到10月16日的伦敦发布会揭晓。

    不管是石墨烯散热还是石墨烯电池技术,都充分体现了华为在前沿科技和新材料领域的积极探索,其实除了这两大黑科技,此前就有爆料Mate 20系列还将支持双卡双通,以及升级版的徕卡三摄,当然,还有内置双核NPU的麒麟980处理器,这么多极致科技加持,难怪华为余承东会在苹果发布会之后自信的表示"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看来10月16日的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真的是大有看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