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Mate10AI翻译表现优异 麒麟980加持华为Mate20AI翻译或将逆天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03/16:49 访问量:
  • 华为放出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视频,在视频中,一只鸭子和一只母鸡在独木桥上“狭路相逢”,都过不去桥。但因为语言不通,两只“家禽”手舞足蹈地比划,无法沟通成功,还差点武力升级,大打出手。

    实际上,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出国旅游的时候,语言不通,经常会遇到类似“鸡同鸭讲”的囧事,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像视频中那样,因为一点小事而产生摩擦,破坏旅行时的美好心情。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翻译神器,其实现在手机就已经有不错的AI翻译功能了,去年发布的华为Mate10就加入了AI随行翻译功能,并且和微软翻译合作,所以专业度以及准确度方面都有保证。

    华为Mate 10之所以有这么给力的表现,主要是其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集成了独立的人工智能处理单元,也就是NPU。这样设计的前沿之处在于,让华为Mate系列手机在终端侧就拥有较高的人工智能处理能力,多数简单的人工智能算法都可以在终端侧完成,不用上传到云端人工智能计算系统,所以识别速度更快。

    恰逢十一黄金周到来,对于出国旅行的人士来说,为了避免因为语言不通带来的“鸡同鸭讲”的尴尬,搭载AI随行翻译功能的华为Mate 10无疑成为必备的旅行神器,无论是随时随地的查询关键信息、翻译菜单,还是与当地人即时交流都可派上大用场。

    如果暂无出游计划,还可以再等等搭载麒麟980芯片、拥有双核NPU的华为Mate20系列,AI翻译功能更进一步。麒麟 980搭载业内首款双核NPU,官方介绍,在双核NPU移动端最强算力加持下,麒麟980使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具备更佳的实时性,从而引爆极致体验。

    搭载双核NPU之后,华为Mate20系列的AI翻译肯定会带来一些改变。如果是一般的翻译功能的话,翻译速度还是不够快,所以要实时翻译才行,也就是翻译的最高境界——同声传译。其实AI同声传译一直都是科技圈努力研发的一个方向,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希望这一次华为Mate20系列能够借助麒麟980强大的AI能力实现这一功能。

    所以,10月16日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非常值得期待,希望华为Mate20系列能够在AI翻译方面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