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7nm“芯时代”开启者,华为Mate20系列彰显技术实力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24/16:51 访问量:
  • 从几年前开始,安卓手机阵营开始洗牌,老牌厂商陆续淡出市场,新牌厂商逐渐增多,竞争异常激烈。为了更好地在市场中站住脚,厂商们开启一场手机硬件的“军备竞赛”,这其中手机芯片、内存、电池、摄像头等元部件扮演了重要角色。

    如今,新推出的机型在内存、电池、摄像头方面的差别都已经是越来越小,唯独手机芯片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而芯片正是影响手机性能的关键,所以有一颗强大的“芯”对于手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在8月31日的时候,华为手机在德国IFA展发布了麒麟980芯片,并且宣布了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首发搭载这颗芯片。

    麒麟980的发布带来了行业的地震,这是全球首款商用的7nm芯片,并且拥有6项全球第一的技术,所以麒麟980的出现直接对目前采用10nm芯片的手机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至于麒麟980到底有多强大,9月5日在上海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知·芯”主题媒体沟通会上华为手机进行了详细的展示。

    首先,麒麟980的7nm制程工艺使其集成了69亿晶体管,实现了性能与能效的全面提升。并且全球首次实现基于ARMCortex-A76的开发商用,最高主频可达2.6GHz。首次创新设计KirinCPU子系统TM及Flex-SchedulingTM智能调度机制,带来强劲性能的同时,实现最优能效。

    其次,麒麟980还是首个商用Mali-G76 GPU的芯片,结合芯片系统创新的GPU优化技术,将让华为Mate 20系列能够轻松驾驭重载大型游戏,带来满帧畅爽的卓越游戏体验和续航体验。麒麟980支持全球最快的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比业界同期水平快14%。

    另外,麒麟980在业内首次搭载双核NPU,实现业界最高端侧AI算力,将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在通信方面,麒麟980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达到业内最高,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实现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采用全新升级自研ISP 4.0,相比上一代像素吞吐率提升46%,支持更多摄像头,降噪与色彩还原能力大幅提升,将让Mate 20系列用户轻松获得精美清晰的拍照和摄像体验。更加强大和开放的HiAI TM生态合作系统,也将赋予开发者更加强劲、便捷的AI开发能力和环境。

    在麒麟980发布没多久,苹果紧随其后,推出了搭载7nm制程工艺A12芯片的新iPhone,可以说从麒麟980和A12开始,7nm工艺很有可能会成为智能手机的一个分水岭,开启一个手机的“芯时代”。可惜的是,新iPhone除了性能有所提升之外,创新的科技并不多,甚至还以DSDS双卡双待这样的旧科技为亮点博人眼球。

    反观华为Mate 20系列,有了麒麟980的加入,与现有的机型相比华为Mate 20系列已被爆料将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并且带来更多的黑科技。正因如此,华为Mate 20系列即将于10月16日举行的全球发布会,十分值得期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