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7nm新开端:为什么你觉得华为Mate 20科技感满满?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24/16:50 访问量:
  • 在芯片领域,工艺制程受摩尔定律的约束,进步周期大约在18个月左右,但进入14nm之后,这个规律似乎失灵,而如今主流的10nm工艺更是远超过了18个月的周期,直到前不久华为发布麒麟980采用7nm工艺制程,它的发布标志着手机已经进入了全新的阶段,而7nm门槛之高,确实如华为所说7nm的赛道上并不拥挤,或许智能机真的开启了“高级玩家”模式。

    7nm工艺时代来临能效比提升明显

    麒麟980采用了目前最高端的7nm制程工艺,目前,市场有且只有华为的麒麟980和苹果A12达到,单凭工艺这一项优势,就可以比10nm工艺制程的芯片性能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带来的体验提升也是可以预见的,所以与其说7nm是科技创新的节点,不如说是用户对手机需求的拐点。

    而7nm工艺制程背后也不简单,华为从2015年就开始了7nm工艺的研发,经过36个月、1000位以上的高级半导体设计和工艺专家的共同努力,经历了5000次以上的工程验证,麒麟980才得以完成。并且前后据说耗费超3亿美元的费用,如此人力、物力以及时间上的投入,确实不是一般厂商能够玩得起的,而在新的赛道上,华为无疑抢占了先机。

    华为Mate 20首发麒麟980处理器

    7nm工艺无疑是优秀的体验的基础,而接下来将于10月16日在伦敦向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手机将首发麒麟980处理器,得益于全新的CPU和GPU架构,其性能将有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EMUI 9.0或搭配GPU Turbo技术,大大提升了图形渲染效率,带来满帧畅爽的卓越游戏体验。此前在国内的麒麟980发布会上,现场用《崩坏3》和《nba2k18》两款游戏测试,麒麟980能够实现将帧率稳定在59-60帧。这也是两款游戏的最高帧率,足以看出麒麟980的强悍。

    而且有了7nm工艺制程的加持,功耗却会进一步下降,另外在CPU方面,由于创造性的使用了2+2+4[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设计。可以更加精细的做到“专核专用”,这样一来无疑会更加省电。

    拍照方面,得益于全新自研ISP2.0芯片,能够带来像素吞吐率比上一代提升46%,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与灰阶;较之于麒麟970也能支持更多的摄像头,推出全新HDR色彩还原,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实现照片色彩与细节的平衡。带来全新的拍照体验。而借助于双核NPU的AI算力,已经不仅仅是图片抠图,在视频方面也能精准识别人物轮廓,清晰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而在摄像头数量上,不出意外的话依然会采用后置三颗徕卡认证摄像头,据说主摄会提升到4200万像素,比盘踞DxO榜首已久的P20 Pro更激进,最终效果值得期待。

    而在续航方面,华为的Mate系列手机在续航上也一向强悍,是最早普及4000mAh大电池的旗舰机之一,今年的Mate 20系列电池容量据悉还会增加到4200mAh,同时有线快充及无线快充技术全面升级,电池续航也值得期待。特别是无线充电方面,目前主流最高也就10W的充电功率,而华为依然引领行业的发展,据说可能会配置15W的超级无线充。

    另外最受瞩目的还是当属AI人工智能方面,麒麟980的双核NPU在AI算力上是上一代产品的4倍,而在图像识别能力方面,每分钟能识别4500张图像,而目前的高通骁龙845才能识别2367张,这一能力除了上文提到的拍照方面的应用,还有AI与传感器的融合能力,或许华为Mate 20还能理解环境和天气,并且转而为你自动调节。而双脑NPU的加入,或许能够进一步识别出更多的信息,例如动作、情绪等,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华为Mate 20如此多的亮点加持,也难怪华为CEO余承东会在微博说出“稳了”这样的话,看来是底气十足哈。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坐等10月16日伦敦发布会揭晓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真身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