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语音直播如此火爆的背后 Hi语音凭什么能异军突起?

  • 来源: 浙江在线 2018-09-21/19:02 访问量:
  •  

    艾媒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语音直播用户预计突破1.5亿。从2016年的0.69亿进入到2017年的1.12亿,增长率高达62%,而在2020年也将突破2亿。虽然目前这个数字与视频直播用户相比,依然是小巫见大巫。但年均40%以上的高速增长,也让这个一直以来表现不温不火的行业变得受人瞩目。随着各类直播的布局深入,语音直播逐渐被大众认知,用户规模必然进一步扩大。

    不可否认,现今网络直播成为泛娱乐领域继二次元、网红等产业之后的又一新兴业态。语音直播,已经成为社交3.0的入口,满足当下社会年轻人“求关注”,“渴望”,“想火”的社交诉求。而语音直播的优势在于它能更好的地激起受众的好奇心,从而带动人们参与的积极性,人们的生活娱乐需求已经不限于当下刷微博、发朋友圈,而是逐渐开始从网络社交到网络直播,而在网络直播的基础上,语音直播也更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语音直播的用户有着极高的粘性,高达45.6%的用户每天会启动语音平台1-2次,有36.4%的用户每天会收听30分钟到1小时的时间。而且语音用户互动意愿更为强烈,市场调研出有超过55%的用户在收听语音直播过程中会进行评论行为,并且打赏超过10元以上的用户达到了80%以上。这说明,语音直播的用户同样有着非常强的打赏意愿,这将非常好的构成语音市场的营收,同时又由于用户互动性更强,因此可以结合这一特性,融合广告主,打造出更多元的变现场景,这样也更有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

    基于这巨大的市场需求,2018上半年一款名为Hi语音的直播软件也就应运而生了,刚上线6个月,下载激活用户数就高达100多万,平台注册用户数达85万,日活跃用户数达数10万,人均使用时长达5小时、并且18至25岁的年轻用户数占比高达90%,appstore获得了164110个评分,当前评分为4.5,并没有收到用户的太多差评,可见Hi语音广受其用户群的欢迎。那相比同行业火爆的竞争,它为什么能脱颖而出,备受年轻人的喜爱呢?

    内容运营模式:语音直播+实时互动

    Hi语音直播平台立足于当下网络直播大背景和国家互联网的政策背景之下,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语音直播体验。以语音直播为主题,以知名网红、垂直大V、游戏主播等为切入点,实现语音直播+实时互动,让语音直播体现出较强的变现潜力,优势明显。相比视频直播,声音主播更有着亲民化的特征,并且与粉丝也乐于与其互动,进行情感连线。收听语音直播的用户可以更好的解放眼睛,并将语音内容带入到任何场所,诸如上下班通勤、玩游戏等等诸多时间当中,声音有着更强的渗透能力。Hi语音开展语音直播及生活娱乐于一体的直播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语音直播体验,符合当前发展趋势,符合政策引导,符合巨大的市场需求。

    语音直播标配:过硬的技术设备和产品优势

    目前市场上的语音直播产品参差不急,而从技术设备和产品优势来看,上海棕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自主开发语音直播APP的先天条件,其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均来自于腾讯、百度、网易等一流的互联网公司。团队坚持以尖端的语音直播技术,搭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共享和互动的桥梁,达成“让语音传递价值”的使命,为用户提供稳定、安全、快速的语音直播服务。而Hi语音不受地域限制,快速流畅的直播体验也让用户倍感喜爱,并且参与门槛低,适合人群年龄广,用户粘性强,乐趣多样性。

    盛久不衰:玩法推陈出新娱乐交友

    Hi语音还提供了一站到底、水果飞刀、斗兽棋和狂暴射击等游戏房间,在游戏过程中,用户无需连麦和按键即可进行实时语音交流,将语音与游戏融合,使交友充分场景化。而运营团队的推陈出新也为平台增色不少,即将到来的中秋猜灯谜活动,不少用户已经跃跃欲试,开启抢夺钻石大战。正是因为Hi语音不断在泛娱乐语音直播领域里探索更受年轻人喜爱的声音玩法,深度挖掘年轻用户的互动、社交需求,从而备受年轻用户的追捧。

    随着直播行业进入成熟期,各家直播平台也都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Hi语音“用声音讨你欢心”,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致力于给年轻人带来新颖、独特的声音互动体验,成为音频行业的颠覆者。用更有趣的直播方式传递彼此的态度,大抵是声音社交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