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达沃斯论坛落幕,讯飞翻译机2.0为“中国智造”代言

  • 来源: 媒介盒子 2018-09-21/15:38 访问量:
  •  

    9月20日,有着“科技创新之花”“经济的联合国”之称的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式闭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文化各界共2000余位高层代表与领军人物围绕“创新型社会”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带来解决方案。其中,可口可乐带来的创新概念机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可以与之媲美的则是来自“中国智造”的讯飞翻译机2.0,凭借其精准的翻译能力、过人的理解能力和便捷的功能为参会外宾提供了贴心的语言翻译服务,同时也为沟通世界带来AI解决方案,成为闪耀达沃斯论坛的焦点。

    “深度参与”达沃斯,讯飞翻译机2.0成焦点

    据悉,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一场在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首屈一指的全球盛会,本次论坛仅政界即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政要出席。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使用不同语言的各国首脑、政要和企商业人士如何进行多种语言和文化交流则成为了首要问题。于是,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前夕以及论坛活动中,我们随处可见讯飞翻译机2.0的身影。这也是继2018年亚洲博鳌论坛官方首次启用了人工智能翻译机后,讯飞翻译机2.0又一次出席国际重要会议。

    在达沃斯论坛开始前几天,讯飞翻译机2.0就已经“上岗”,随着外宾陆续抵津,科大讯飞则在机场、高铁站等地设置服务点,为外宾提供讯飞翻译机2.0以便来宾沟通交流。据悉,本次会议科大讯飞为与会嘉宾提供的翻译机可实现中文与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语等33种语言的即时互译,其翻译的可理解程度也高达95%,大大减少了此次论坛的人工翻译成本。

    支持中英、中日、中韩、中俄4种外语的离线翻译,12种语言的拍照翻译,以及英文与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之间的方言翻译等功能,来自各国的嘉宾都借助翻译机与服务人员顺畅交流,高效解决问路、打车、就餐、酒店入住等关键需求,这场中国之行在讯飞翻译机2.0的帮助下变得更加便捷和舒心。外宾还在达沃斯论坛大会现场体验环节中对讯飞翻译机进行了一次深入了解,其拍照翻译、方言翻译、离线翻译能力都让在场嘉宾惊叹不已,连连称赞。

    讯飞翻译机2.0为“中国智造”代言,AI翻译技术放异彩

    这款受到政商等各界人士赞扬的讯飞翻译机2.0到底是什么来头呢?讯飞翻译机2.0是科大讯飞旗下的最新一代AI翻译产品,采用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等多项全球领先的AI技术。在诸多AI技术的加持下,目前讯飞翻译机2.0除可理解程度更高达95%外,英文翻译水平达大学英语六级水准并预计在明年达到专八水平。

    19年来,科大讯飞一直专注于智能语音技术领域,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并拥有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的国际领先成果。此外,科大讯飞更在今年刷新了微软的机器阅读理解能力纪录,代表中国第一个,使得机器阅读理解超过了人工!搭载着科大讯飞诸多AI技术的翻译机产品落地,旨在通过AI赋能打破语言之间的壁垒,让沟通有品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表示,“让机器像人一样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是我们最初的使命。”

    通过“识别+合成+翻译”一体化系统的架构,科大讯飞已经真正将机器翻译推向了场景应用领域,让机器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不仅在达沃斯论坛上大放异彩,通过拍照翻译、方言翻译、全球上网、离线翻译等功能落地消费者场景的讯飞翻译机2.0则是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的人工智能产品,好评率高达99%。

    可以看出,AI语音技术加持下的讯飞翻译机2.0,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最新成果之一,通过在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深度参与”这一国际性经济会议,向国内外各界领军人物展示了中国“AI翻译”技术的实力,让人们切实感受到AI科技产品给跨国沟通带来的喜人改变。我们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以讯飞翻译机2.0为代表的AI产品将为生活带来更多惊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