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海尔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

  • 来源: 中国品牌总网 2018-09-18/15:29 访问量:
  •  

    9月11日,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召开。该联盟是由省经信委牵头成立,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牵头推进工作,并由海信、神思、歌尔等从事智能制造、无人机、智能家居等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的120多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其他组织共同组建,未来将通过连接政府与企业,推动交流合作,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高效发展。海尔凭借在智慧家庭方面的领先探索成为推进联盟工作的牵头企业,积极协同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并当选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

    联盟着力打造山东省人工智能名片

    山东是装备制造大省,2017年全省装备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3.86万亿元,规模居全国第三位。近年来,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高端装备快速发展,成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新动能,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但科研机构和企业尚未形成生态圈和产业链、人工智能尖端人才远不能满足需求、适应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设施和标准体系亟待完善等差距仍然存在。对此,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将针对现有差距,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现产业健康发展的目标。

    此次海尔作为推动联盟工作的牵头企业,将通过搭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普及在智慧家庭领域人工智能的应用经验,转化一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切实解决新生小微企业技术、资源等发展阻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丰富的对接资源,完善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链,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不断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目前,海尔智慧家庭已联合科大讯飞、百度等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建立起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在此基础上,海尔开放自身硬件、平台等,围绕智慧生活、物联网等领域赋能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各企业升级转型。

    海尔当选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 牵头推进联盟工作

    牵头推进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工作并且担任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源于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领先探索。自今年在AWE上发布智慧家庭“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以来,海尔智慧家庭以三大区隔升级体验,提振落地能力,也为此次海尔牵头推进联盟工作注入活力。

    首先,海尔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不仅实现网器主动服务,更协同攸关方资源打造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的完整解决方案。例如食联网,馨厨冰箱不再只是保鲜产品,它还可以联动烤箱、消毒柜等智慧网器,并且连接7大类超过100家优质第三方资源商,提供购物观影等生态体验。其二,“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基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4大物理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7大全屋解决方案,各种空气、用水等智慧生活需求均可一站满足。其三,海尔突破行业标准品桎梏,整个智慧家庭4大物理空间内的所有场景以及7大全屋解决方案均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并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成套定制服务。

    作为物联网时代率先布局生态品牌战略的企业,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通过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交互平台三大平台和衣联网、食联网等生态圈布局,构建起实现用户体验升级和生态增值的触点网络,在迭代升级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同时持续推动落地,2018年上半年实现物联网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3倍,成套智慧家庭用户已经突破500万户,成套大单已是常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