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小豹翻译棒评测:精致便携 1键翻译多种语言

  • 来源: 中国网科创 2018-09-18/13:42 访问量:
  •  

    近日一段外国人用翻译产品翻译语音的视频在微博上走红,引发了1245万人次的观看。而细心的网友发现,这款翻译产品正是猎豹移动携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联合推出的小豹翻译棒。该翻译棒以方便快捷、轻盈便携等优点俘获了广大中外用户的心,成为翻译界的科技时尚潮品。

    小豹翻译棒的时尚性在于轻薄便携,极致轻盈小巧的机身方便随身携带与使用。小豹翻译棒将重量压缩到了极致,经过精准称重只有45克,大小也只相当于一只口红。可以被轻松放进女士化妆包或者男士的裤袋。超轻的重量和小巧的体积大大降低了携带的负担,真正满足了随时翻译的沟通需要。

    与市面上主流的翻译产品相比,毫无疑问,小豹翻译棒应该是操作最简单的一款,因为它只有一枚实体按键,按键的简化,不仅让其科技感和潮味十足,更为重要的是其带来的操作的简化。无论是实时翻译,还是音量调节,全部通过这一按键完成。

    硬件配置方面,小豹翻译棒使用NXPSmartAudio移动音频解决方案,能让内置的微型扬声器的输出功率提高5倍以上。机身背面的左侧有两个降噪麦克风,内部搭载了Cirrus-Logic收音降噪芯片。经过试用,在嘈杂的室外环境下使用,收音和外放质量不错,但时,当把声音调至最大,外放时就会有少许的破音现象。小豹翻译棒另一个硬件上的创新就是在机身正面面板的左侧靠上的地方,支持上下滑动来调整音量,这就减少了机械结构的加入,使得机身的一体化程度更高,这点可以给予好评。

    作为一款翻译产品,语言翻译的准确度无疑是用户最关心的核心卖点。在这一方面,小豹翻译棒通过其搭载的猎豹旗下猎户星空与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的智能语音引擎完成自动识别、判断,可以实现中文和英、日、韩三方语言的自由转换。经过网友实测,它对短句翻译的成功率高达95%以上,完全可以胜任短句的交流;长句的翻译成功率也在90%,足以胜任日常绝大部分的语言沟通。

    在续航方面,从官方数据来看,小豹翻译棒的待机时间到达了180天也就是4320小时,虽然不可能实际测试真实待机时间,不过实际体验的电量消耗速度基本上可以反映官方的待机时间数据差距。网友实测,在高强度使用6小时之后,小豹翻译棒的剩余电量83%,体验三天之后,剩余电量为77%,以高强度测试时的电量消耗速度来推算,小豹翻译棒应该至少可以使用5天左右时间。

    对比目前市面的其他翻译产品的千元售价,小豹翻译棒的价格无疑更为亲民,京东官方售价299元。更为关键的是,目前活动期间售价仅为229,准备入手翻译机的小伙伴,这一款值得考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