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不买新iPhone又添一大理由!华为Mate 20双卡双通更好用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17/17:05 访问量:
  • 9月13日凌晨结束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三款新iPhone正式亮相,分别为5.8寸OLED屏幕的iPhone XS、6.1寸LCD屏幕的iPhone XR、6.5寸的iPhone XS MAX。

    相信看过这次发布会的网友都会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这是最近几年关注度最低的一次苹果发布会了,因为早前关于新功能、新机型等信息在网络上流传,这场发布会或许只是在验证流传信息的真实性。整场发布会下来,除了手机有双卡双待功能、iPhone XR几种颜色让人眼前一亮、摄像头可调节的背景虚化功能、电池续航能力变强外,并无多少亮点,乔布斯去世后苹果的创新力一直都在持续下降,今年更是降至了最低点,但是价格却持续涨高,高达12799元的售价也创造了记录。

    在这次被新iPhone当作亮点的几个功能里,双卡双待最让用户感到可笑,这是国产手机厂商推行了近10年的功能,苹果却只能当作特大卖点首次推出,而在即将于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则在已经有双卡双待的升级版功能,传闻其将会支持双卡双通,而这才是用户期待已久的大招。

    当然即将发布的Mate20系列,除了配备更完善的双卡双通技术,还有全球首颗7nm芯片麒麟980的强力加持,作为全球第一款采用7nm工艺制程的芯片,可以说是划时代的产物,证明着7nm工艺时代的到来,对10nm工艺彻底告别。7nm工艺较之于10nm工艺而言,晶体管栅长缩短了3纳米,栅长缩短的同时意味着晶体管宽度也要相应的缩短,由此一来,芯片中所置入的晶体管数量则可大大增多,性能也随之水涨船高。

    在CPU/GPU方面的提升亦是不容小觑。CPU方面,麒麟980在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且加入智能调度机制,采用2个超大核,2个大核,4个小核的三档位设计,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调度,大大提升手机的性能与续航能力。GPU方面,麒麟980在业内首次商用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且有效提升游戏平均帧率,大幅减少游戏卡顿,就拿大型3D手游NBA2K18来说,麒麟980的平均帧率达到了60FPS,远超业界同期水平。

    而在拍照方面,从拍照效果出众的华为P20 Pro的三摄来看,或许华为Mate20将会延续4000万+2000万+800万像素徕卡(彩色+黑白+长焦)三镜头设计,毕竟CMOS达到了1/2.3英寸,底大一级压死人。而且三摄带来的3倍光学变焦和5倍三摄变焦的功能,在拍摄照片后依然保持着极高的锐度和细节。在这方面,新iPhone系列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仅支持2倍光学变焦。

    采用了AIS手持超级夜景技术,让华为手机的夜拍能力更加出众,无需三脚架,纯靠手持长达6秒的曝光,就能拍出清晰的夜景大片。

    这么对比的话,相比于亮点毫不出众的iPhone XS系列,在双卡双通,麒麟980和徕卡三镜头的众多高新黑科技的加持下,10月16日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更值得期待,如果你近期有换机需求,不如耐心等待一番。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