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继华为Mate 20首发搭载7nm芯片后,苹果新iPhone也将搭载7nm而来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14/10:17 访问量:
  • 日前,华为手机相继在德国柏林IFA 2018和国内正式亮相了全球首款7nm手机芯片麒麟980,并且宣布在10月16日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将首发搭载这颗处理器。而今天晚间,也就是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将会在新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中举行2018年秋季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中,新iPhone无疑是大家最关注的新品。

    根据可靠的曝光消息,苹果今年的新iPhone有三款,全部采用刘海屏设计,分别为5.8英寸的iPhone Xs、6.1英寸的iPhone 9(iPhone XC),以及6.8英寸的iPhone  Xs MAX Plus,其中6.1英寸的机型定价最低,采用LCD屏幕,而5.8英寸和6.5英寸的机型采用的都是OLED屏幕。

    除了屏幕尺寸之外,爆料称苹果新iPhone也将会升级全新的A12处理器。这颗处理器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同样在于将会采用7nm制程工艺,性能和能效有可能都比A11提升很多。

    其实,早在苹果发布之前,华为8月底在德国柏林IFA 2018展会上通过麒麟980向大家展示了7nm制程工艺的强大之处。对移动芯片稍有了解的网友都知道,制程工艺数字越小代表着工艺更先进,也就是集成的精密程度更高,在相同的芯片面积下可以容纳更多晶体管,能够有效提升移动芯片的性能和能效。

    至于7nm制程工艺,这个已经接近目前物理工艺的极限。根据相关数据,7nm制程工艺和10nm制程工艺,性能提升37%,同时能效比提升40%。由此可见,采用7nm制程工艺设计的麒麟980和苹果A12将会成为今年两款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如果想买性能旗舰的话,率先搭载全球首款7nm手机芯片的华为Mate 20和新iPhone都值得期待,但考虑到价格方面,相信华为Mate 20会更加超值。而且从明年开始,7nm制程工艺的处理平台将会成为主流,因为只有更高的性能和能效,才能满足手机越来越智能的使用场景。

    华为Mate 20将于10月16日在伦敦正式亮相,由于麒麟980的加持,这款手机将会获得全面的升级。首先,不只是7nm更先进的制程工艺,麒麟980还全球首发商用Cortex A76定制开发,要知道这是ARM目前性能和能效最高的CPU核心,相比Cortex A75(高通骁龙845的性能核心是基于这个改的)性能可提高40%,同时功耗降低50%。

    图形处理器方面,麒麟980还首发商用Mail-G76 GPU,相比上代产品性能提高46%,并且能效提高178%。还有,麒麟980还全球首款支持2133MHz LPDDR4X闪存,可以说是各个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

    除了性能更强之外,麒麟980还有一个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它再次创新地采用了双核NPU的设计,也就是更加的人工智能。相比上代单核NPU,AI运算性能提升到了高达4倍,每分钟图像识别可高达4500张,速度比上一代提升120%。麒麟980图像识别500张仅用时6秒,而高通骁龙845需要12秒。

    得益于更快的处理速度,华为Mate 20可能会实现更多实用的AI功能,譬如可以实时分析视频的内容,检测视频中人的姿态和手势,能带来类似跳舞机的AR游戏等等。

    总而言之,无论是苹果iPhone,还是华为Mate 20都非常值得期待。因为它们是最早搭载7nm移动芯片的两款机型。尤其是华为Mate 20,在麒麟980的加持下,它的强悍性能与AI体验到底如何,这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让我们一同期待10月16日华为Mate 20的全球发布会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