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Facebook成立新部门 连尚网络坚持“梦想钥匙” 目标竟然是这个

  • 来源: 洞察网 2018-09-12/17:24 访问量:
  •  

    今年6月,Facebook停止了其庞大的互联网无人机的开发,但它仍在寻求更多的方式为更多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为此,Facebook已成立了新的部门,专门来解决这个问题。“全球连接”是Facebook、Google等大型海外公司的重大战略方向之一,互联网巨头不约而同关注“连接”,进而借助全球连接效应激发出自身更大的价值潜力。

    即便是停止了努力尝试的互联网无人机开发计划,Facebook“让全世界紧密连接”之心未死,而是更加深入。消息称,Facebook已成立了新的部门——Connectivity,该部门将包含Facebook各式各样的“Internet for All”(为所有人提供互联网)项目,这里面即有此前项目名为Internet.org的免费上网计划——Free Basics。此次新成立的部门更像是一次几经斟酌过后作出的更新尝试,Facebook试图更系统、更明确地将为全球更多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纳入自己的战略内。

    5年前,Facebook推出了Internet.org,走出为网络连接欠发达地区服务的第一步。不过这项服务近年来被不少行业人士批评,并在一些国家遭到抵制,但Facebook依然致力于为全球上网条件受限的地区改进着互联网基础设施。

    Facebook、Google为代表的全球顶级互联网公司,都在为各自的“全球连接”布局。在中国,立志于“让全球人民免费上网”的连尚网络也在通过自建、投资、合作等方式将免费网络覆盖到更多区域和人群。连尚网络成立有自己的WiFi产业投资基金,通过投资WiFi产业链企业,在智慧城市、厂区WiFi等垂直领域布局,想要通过更多方式提供多元化的免费网络资源。

    热气球、卫星、无人机……无论是Google,还是Facebook,在“全球连接”上,也倾向于“高空连接”,比如此前Facebook宣布通过发射塔和卫星增加网络接入,这是该公司吸引眼球的一系列项目之一。消息称,卫星预计在2019年初完成首次发射。

    连尚网络的立体布局也已经伸向空中,但它的这部分战略布局集中于“空中飞人”上网人群。去年,连尚网络宣布战略投资航空WiFi服务提供商世纪空联。成立于2013年的世纪空联是在空中将航旅人群、航空公司、以及地面商家连接在一起的专业航空互联网服务平台。

    联合国报告称,截至2017年年底前,全球仍旧有52%的人口(约39亿)不能接入互联网。

    “连接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灵丹妙药。”Facebook Connectivity的工程副总裁耶尔·马奎尔认为,“世界上不会出现什么神奇的科技或商业方案能够改变这一情况。我们相信要做到这一点,这需要多方努力。”

    的确,连接并不是仅能依靠现有技术去改变和解决,还需要依靠实实在在的投入。在国内,并不是所有地区都在享受着4G网络带去的便利。在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商业不能触达的区域,连尚网络则用公益项目填补空白。三年前,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一起启动了梦想钥匙项目,目标就是要为全国1000所贫困区县的中小学铺设网络,以此让网络覆盖到更多的贫困地区人群。截止到2018年6月底,“梦想钥匙”已入驻超150所贫困学校,覆盖多个贫困县。

    梦想钥匙希望帮助接触不到网络的人群实现免费上网,这恰恰又是海内外互联网巨头的整体动向,Facebook的Connectivity部门目标之一就是改善农村和城市网络连接的研发工作。

    以不同方式投入去铺设网络以期覆盖更多区域的想法,是Facebook、Google、连尚网络等互联网企业目前都在深入推进的计划,这些想要“连接一切”的公司要把全球越来越多的人尽可能地纳入到免费连接中,为用户上网带来便利,让他们一同分享连网带来的机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