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京东城市落地南京“智谷” 郑宇首次透露首个研发中心新进展

  • 来源: 鹰眼新闻 2018-09-07/10:23 访问量:
  • 人工智能产业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在今日举行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8)上,多位国内外知名AI大咖深入详解了人工智能的趋势和未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表示,人工智能的重点发展方向应聚焦在智能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方面,AI将与中国的信息化合为一体。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金融首席数据科学家、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郑宇认为具备数字科技能力的公司,将在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的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

    在潘云鹤看来,人工智能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模拟,随着社会新需求的爆发、信息环境、AI基础和目标的巨变,标志着AI已经开始走向2.0时代。同时,潘云鹤建议未来沿着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增强智能和自主智能系统,包括用在智能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研究,并且加强包括无人飞机、无人车、机器人、智能手机的研制,最终人工智能将会和中国的信息化合为一体,使得信息化的线路从数字化进展到网络化,最后进展到智能化。

    Landing.ai创始人、CEO,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客座教授吴恩达

    Landing.ai创始人、CEO,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客座教授,原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认为,人工智能是新“电力”,想要在新时代发展的更好,就一定要应用新技术,并建立AI团队,培养AI人才,打造属于自己的技术壁垒。当然,人工智能也会带来新挑战,如将来会代替部分人类的工作,许多行业规则也将被改变。吴恩达指出,这方面需要得到政府和高校的支持,例如大学邀请AI专家教学及跨学科跨领域合作等。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的演讲主要聚焦在最新人工智能科研成果,他提出除了深度神经网络之外,还可以基于深度决策树来做深度模型;另外,在很多时候,虽然数据量很大,但是有标注的数据样本并不多,怎样利用弱监督学习方法提高机器学习的性能十分重要;第三,很多时候机器学习环境是在变化的,比如锅炉在运转过程中是有磨损的,现在的锅炉与一个月之前是不一样的,因此在这种开放式学习环境下如何建立比较鲁棒的机器学习算法至关重要。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金融首席数据科学家、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郑宇

    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8)“AI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上,科技公司代表们纷纷阐述了关于AI如何融入传统行业的探索。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金融首席数据科学家、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郑宇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是驱动未来城市变革的核心,而城市计算则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城市场景的有机结合。以AI火力发电项目为例,京东城市基于某火力发电厂近两年的锅炉运行数据,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对火力发电机组进行控制优化,该技术已经应用在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分公司中,为火力发电机组带来0.5%的能耗降低以及5%的污染减排。未来,将京东城市算法在全国2000多台火力发电机组推广使用,一年可以为国家节约一百亿元的燃煤消耗和污染治理费用。

    郑宇同时透露,目前京东金融在南京开发区投资设立了“京东城市(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京东城市全国布局的首个研发中心,京东城市将投入优质的资源,将南京打造成为京东城市的重要承载基地,同时也将与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进城市计算产、学、研、管、用一体化进程,助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快速融合。

    小米科技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

    小米科技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随后介绍了小米AI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进展,他表示,小米技术发展路线是“CBA”,C是云计算,B是大数据,A就是AI。这条路是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或者是今天AI公司必经的技术发展之路。未来AI将在小米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从家具、各种应用场景,AI将无所不在。“无所不在”包含两个层面:一是丰富的产品线需要AI赋能;二是,所有的AI能力在小米都可以找到落地场景。

    京东城市(南京)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奖(智慧城市)

    作为顶级人工智能行业盛会之一,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8)的主题为“AI赋能,驱动未来”,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展示AI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大会评选出2018中国人工智能优秀奖及创新奖,凭借在节约国家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作出的贡献,京东城市(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火力发电锅炉燃烧优化”荣获2018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奖(智慧城市)。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发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2018年)》表示,在落地人工智能方面,企业在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中的探索,将成为AI产业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