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Mate 20再进化率先搭载麒麟980 智无止境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04/13:43 访问量:
  • 几天前,华为手机在2018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推出全球首款7nm制程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并宣布华为Mate20系列成为首款搭载麒麟980芯片机型。而就在今天,@华为终端官方微博连发三张海报,“跨越时代句点”、“实力叹为观止”、“进化智无止境”,为10月16日,华为Mate20系列的到来造势,让人们对这款超级旗舰充满了更大的期待。

    关于芯片的工艺制程,如果不是深度技术宅,可能并不太了解,这里简单科普一下,工艺制程简单说就是芯片的“制作工艺”,是指在生产芯片过程中,集成电路的精细度,也就是说精度越高,生产工艺越先进。芯片的工艺制程数字越小,比如7nm比10nm更小,芯片的功耗越低,制程工艺是指IC内电路与电路之间的距离,间距越小耗能越低,如果要量化说明这个问题就是:7nm工艺制程比10nm工艺制程的性能提升20%,而能耗比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至1.6倍,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

    那么为什么不是其他厂商首发?比如高通骁龙处理器、苹果A12处理器、三星猎户座等等,因为据悉,麒麟980历时36个月的研发,投入了1000多名高级半导体工艺专家。可见7nm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背后的艰辛,而这一切的付出也确实带来震撼业界的效果,就拿GPU举例来说。

    麒麟980率先商用了今年6月份新发布G76核心,比起麒麟970的G72 MP12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如果再配上华为手机的独门绝技——GPU Turbo,未来华为Mate 20系列在玩重型游戏时,画面流畅度和帧率都将达到更高水平。虽然目前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还未正式发布,但是官方给出了与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的玩NBA2K18的体验对比,从数据来看,麒麟980性能基本上能够达到59.3帧/秒,接近60帧,而高通骁龙845的帧率为48.5帧,可见麒麟980在GPU上的领先性。

    此外,与去年的麒麟970一样,麒麟980依然搭载了独立的NPU单元,不过这次是双核NPU,加上7nm工艺制程的加持,让NPU的识别速度提升了120%,具体来说就是能够每分钟识别4500张图像,但是这还不能全部体现麒麟980的AI性能提升幅度,因为根据华为官方的数据,在AI算力上是上一代产品的4倍。

    有了这些AI算力的大幅度提升,接下来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相信会在AI拍照方面大幅度增强,去年年底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说搭载的AI摄影大师就已经让用户交口称赞,而Mate 20一定会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等 AI 场景,由于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

    除了上面说的两个全球第一,麒麟980还带来了A76 CPU内核首发、首发集成支持 LTE Cat.21 调制解调器,其峰值下行速率达到业内最高的 1.4Gbps 、全球首款支持 LPDDR4X 2133MHz 内存的的芯片、这六项业界第一,每一个均让华为Mate 20能够给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

    正因如此,华为Mate 20系列还将带来怎样的突破,让人更加期待。而一切的谜底,还要等到华为Mate 20系列10月16日的全球发布才能揭晓,我们不妨共同关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