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智慧再进化,华为Mate 20率先搭载麒麟980跨越时代句点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04/13:42 访问量:
  • 2017年人工智能在产学研三界迎来了第一波热潮,随着技术进一步的发展,2018年人工智能将迎来终端侧的技术落地和商业化,进入到普通大众的视野和生活领域。在智能机领域,去年的麒麟970无疑是明星级的手机处理器,凭借首款搭载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开启智能机的AI时代,收获了几乎所有媒体和专业人士的掌声。时间到了2018年下半年,手机市场迎来了新一波高潮,这石破天惊的一击依然是华为的新一代麒麟处理器——麒麟980,同时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即将在10月16日全球发布,而今天华为终端官方微博连发三张“致敬过去、见证未来”的海报,用实力宣告智能手机跨越时代的句点和进化。

    突破物理极限 终结10nm工艺时代

    随着IFA上华为麒麟980的公布,这颗“地表最强芯”就受到了全球媒体的关注。该芯片不仅在CPU、GPU性能上实现了大幅度提升,而且也对独立的人工智能处理单元NPU(神经元网络处理器)进行了升级,首次采用了双核NPU,使其更加“聪明”,麒麟980创造了多项第一,但其中最重要的当属这是首款采用7nm制造工艺的完整手机SoC。也就是说,华为能够封装更多元件,从而实现更好的性能同时功耗又降低。

    那么为何7nm手机芯片发布的意义如此重大?芯片的制造工艺常常用28nm、22nm、14nm、10nm来表示,而目前最主流的芯片最先进也就是10nm,包括高通、华为、苹果和三星的顶级旗舰处理器都是采用10nm工艺。此前,有媒体报道,7nm就是硅材料芯片的物理极限,不过,如今麒麟980突破极限,成功采用7nm工艺制程,终于终结了10nm工艺时代。

    终结旧时代并非易事,余承东表示,麒麟980是由超过1000名半导体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历时3年时间、经历超过5000次的工程验证精心打磨的成果。全球首款商用的7nm工艺制程手机SoC芯片,麒麟系列芯片再一次引领行业技术趋势。

    全面秀肌肉 华为Mate 20实力堪称“灭霸”级

    灭霸可以说是漫威第三阶段的大BOSS,有了无限手套加持,让灭霸成为宇宙中当之无愧的最强,让其成为了凌驾于“生命法庭”之上的至高神灵,而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也有属于它的“无限手套”,这就是前几天发布的麒麟980处理器。

    麒麟 980 几乎把所有前沿技术都用上了:首发 7nm、首发 Cortex-A76 大核、首发 Mali-G76 GPU、搭载 ARM DynamIQ 调度(相当于进阶版的 big.LITTLE、首发 Cat.21 网络、首发 2133MHz 内存、搭载双频 GPS、NPU、和高速 Wi-Fi。其中,这六项业界第一必须单独拿出来说道。

    全球第一款商用7nm制造工艺的芯手机SoC芯片;

    全球第一个采用ARM强大的新型Cortex A76 CPU定制开发;

    全球第一个采用Mali-G76 GPU的手机芯片;

    全球第一个采用集成双核NPU设计的手机芯片;

    全球第一款采用超快速1.4Gbps 21类调制解调器的芯片;其峰值下行速率达到业内最高的 1.4Gbps ,上行速率理论也能达到 200Mbps。

    全球第一款支持最快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的手机SoC芯片。

    以上六项业界第一,让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更强更快更智能,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此前就曾表示,麒麟980的性能遥遥领先高通骁龙845和苹果A11。而从发布会的演示材料来看,这次“老余”没吹牛,毕竟是领先了一代的产品。这六项第一,好比灭霸无限手套上的五颗无限宝石,戴上无限手套的灭霸基本属于开挂状态,几乎无人能敌,而有了这六项第一加持的Mate 20系列手机,也成为当下至强旗舰机。

    AI再增强 更快、更准确的人工智能任务处理

    7nm工艺制程是手段,而真正的目的还是AI算力的大幅度增强,去年的华为就认为下一个十年智能机将会迎来AI人工智能的大爆发,去年的麒麟970是全球首款搭载独立AI硬件处理单元NPU的芯片。而在麒麟980上,则使用了新一代的双核NPU。双核NPU与上一代NPU对比,就像有了两个大脑,可以思考更多问题,在新的SoC中,华为集成了双核NPU的配置,再加上自身的7nm工艺制程升级,让麒麟980的AI计算能力达到了麒麟970的4倍之多,每分钟可以识别超过4500张图片。

    麒麟980凭借双核NPU的加持,让麒麟系列芯片再一次引领行业技术趋势。还有全新的CPU、GPU和Cat.21通信实力加持,以及三档能效结构,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让用户获得更高性能体验的同时获取更长的续航体验。由此可以预测,搭载了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在日常使用时会更省电流畅,而在玩大型游戏时又可以火力全开,相信Mate 20 系列手机会在AI场景识别、AI追焦、AI人像拍照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更加智能和更加实时。

    而接下来即将发布的Mate 20系列手机才是真正的落地产品,见证麒麟980真正实力的智能手机。华为Mate 20系列在公认为提升体验的AI人工智能上狂奔,也在自己开创并赢得口碑的创新点上死磕,相信10月16日的伦敦一定会让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大放异彩,开启智能机的再一次进化!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