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IFA2018海尔馨厨冰箱通过亚马逊AVS认证:将于欧洲首发上市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8-09-03/13:04 访问量:
  • “Alexa,what's the weather today?(今天天气怎么样?)”“ Today 10-22 ℃, light rain turns cloudy with breeze(柏林今天10-22℃,小雨转阴且伴有微风)。”在8月31日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简称IFA2018)开幕的前一天,一位来自德国的参会者正站在展馆内的冰箱前询问天气。据悉,这款冰箱是8月发布的海尔馨厨冰箱欧洲智能产品系列Linkcook,且将于明年1季度在欧洲首发上市。它能实现与用户直接对话,这主要源于其通过了亚马逊的AVS认证,可在冰箱上运用亚马逊的Alexa语音系统。

    图片.png

    据悉,此次亚马逊的AVS认证是由其物联网中间件核心供应商Rak执行的。通过认证后,海尔可运用亚马逊Alexa语音系统打造智能语音交互场景,让冰箱不仅能听见用户指令,还能进行语义分析,并给出人性化的回复。当用户在离智慧屏1.5米范围内,唤醒Alexa后就可与冰箱进行语音对话。语音聊天、查询食材卡路里、查询菜谱、调节冰箱亮度音量等,这些智慧生活场景体验都可以完全用语音操控。

    IFA2018现场,海尔展出了馨厨冰箱欧洲智能产品系列Linkcook。基于亚马逊的Alexa语音系统,它可让用户实现在厨房一边做饭一边用语音控制冰箱听音乐、看视频等。同时,用户还可通过这款冰箱购买欧美当地农场供应的新鲜食材。在购买食材后,冰箱可通过RFID进行食材的溯源,逆向查看食材产地、选种施肥、采摘运输等食材健康安全信息,为欧洲用户提供健康美食服务。

    同时,海尔冰冷产业还与亚马逊开展了人工智能战略合作。亚马逊副总裁Daniel Rausch表示,一方面亚马逊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同时还拥有全球最专业的AWS亚马逊云服务,在行业内优势非常明显;另一方面,亚马逊的Alexa语音系统,在信号处理、声学模型、解码器和后处理等技术层面都达到领先地位,能够在英语氛围下和用户进行有深度、有内涵的交互。

    图片.png

    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尔在全球市场的不断深入和拓展,海尔冰箱需要构建起以英语为主的多语系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人工智能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推智能产品的AI体验,打造全球专业的人工智能生活系统,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智能生活服务体验。

    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随着海尔冰箱此次在IFA2018上与亚马逊开展合作,海尔冰箱所打造的智慧美食生态将在全球范围内落地,并将通过进一步整合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源,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