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IFA2018:长虹9月5日进入新产业?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8-09-01/20:12 访问量:
  • 8月31日,柏林消费电子展如约而至。作为与CES、AWE齐明的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本届IFA云集了世界各国消费类电子产品生产商和贸易商。

    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IFA2018将集中展示代表当今世界最高端、最前沿的消费电子类新产品、新技术。中国家电军团方面,海尔、海信、长虹、创维、TCL等知名企业悉数到场。透过IFA2018可见,人工智能依然是消费电子产品发展的主旋律。

      人工智能家电受世界关注

    2016年,长虹推出全球第一台人工智能电视。此后,人工智能技术在冰箱、空调、厨电等不同产品端被广泛应用,并根据用户生活需求形成各种生态场景。

    在长虹展区,以电视为核心构建起客厅娱乐生态场景,以冰箱为核心构建起智慧厨房生态场景,以空调为核心构建起智慧卧室生态场景,以厨电、卫浴等为核心构建不同的智慧家庭生活场景。智能灯光、智能窗帘等不同设备在对应场景下,均以人为中心,根据用户需求及喜好发挥作用。

    在海尔展区,“成套家电+家居硬件+生态服务”支撑起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场景。洗衣机、冰箱、红酒柜、洗碗机……海尔以U+为基础,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让各种网器以人的需求为指向,实现自学习、自判断、自决策。海尔以用户衣食住行为落地场景,打造完整的生态解决方案。

    海信、创维、TCL等也是如此。电视、冰箱、洗衣机、烤箱、灶具、微波炉、冷柜、咖啡机、灯光……中国家电军团以人工智能赋予家电产品新活力,AI语音交互正广泛应用在电视、冰箱、空调等不同产品上。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门锁、灯光、窗帘、洗碗机等智能设备可自动、智能的按照用户需求去工作。

    长虹即将进入新产业?

    一直以来,CES、AWE、IFA等国际展会都是厂商、贸易商展示自产实力的舞台,有很多企业通常会选择在此期间公布一些“重大决定”。

    在IFA2018开馆当天,长虹举行了简短的开馆仪式,四川长虹总经理李伟透露:“一周内,长虹还将有大事件。”

    开馆仪式结束后,长虹方谢绝向记者透露更多细节,但展区五台电视显示的五个关键词,已透露出足够多的信息:“长虹”、“9月5日大事件”、“新产业”、“不一样”、“AI”。

    若将5组关键字组合起来进行梳理,9月5日这天,长虹将迈入一个全新产业中,人工智能将是关键技术之一。

    如果从时间来推算,9月5日IFA2018将闭幕,9月6日,第六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又将在长虹总部所在地四川绵阳举行,届时长虹将在自已的“主场”公布这一“重大决定”?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