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外媒实测:华为P20 Pro与三星S9+、iPhoneX夜景样张对比,明显领先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27/15:46 访问量:
  • 近年,华为手机在中国和海外市场都取得了广泛的成功,其产品销售额稳步攀升,产品方面的技术亦不断改进,让人印象深刻。尤其今年3月下旬,华为在巴黎推出的年度全 新旗舰HUAWEI P20和P20 Pro,该款重量级产品P20 Pro标志着华为在产品设计方面的重大变化。

    本文将由金牌媒体AnandTech的编辑,为大家深入介绍这款搭载徕卡三摄的P20 Pro,在暗光环境拍摄的表现。

    暗光拍摄是华为P20 Pro承诺带来巨大改进的一个领域。在P20 Pro上,主要是通过传感器进行像素合并的能力来实现,从而将2x2(即四个物理像素)组合成单个逻辑像素。从理论上讲,这可以将传感器的光敏度提高4倍,相当于具有2μm像素间距的传感器,这使其成为了目前市面上智能手机中最灵敏的传感器。

    另一个提升P20系列暗光捕捉和处理能力的功能便是其“夜景”模式。华为推出该相机功能已有一段时间,基本上它是一种多帧长曝光拍摄的模式,可将拍摄的计算组合组成单次拍摄的高曝光。P20与过去所实现的不同之处在于该算法现在已经大大改善了防抖功能,这意味着它可在没有三脚架的手持模式下,仍能拍出理想的照片。

    现在,我们将华为P20 Pro、苹果iPhone X、三星Galaxy S9+的夜景相机样张进行对比,首先从日落后的以下场景开始。

    相比Galaxy S9+和iPhone X的Auto拍摄模式,P20 Pro在默认设置的10MP拍摄模式下,能够提供更好的动态范围,因此也具有更好的对比度。此外,在细节方面,P20 Pro更胜一筹。

    在上面这组照片中,只有P20Pro能够拍出蓝色的马路交通标志。

    在以上的场景照片中,P20 Pro完全展现了它惊人的拍摄功力,因为它在动态范围、曝光、色彩平衡和细节保留方面都远远超越其他手机,成为无可争议的赢家。

    极度暗光的环境拍摄

    对于P20 Pro来说,通常光线越少,它与其他手机对比的差距就越明显,这是因为它们光捕捉能力的差异非常明显,而通常其他手机的光捕捉能力相对低。所以我们决定尝试玩点有趣的,就是选一个一般手机不可能拍得到,需要用到相机才可能拍得好的场景。

    在上面这个场景中,几乎没有人会想到用手机来拍摄,因为环境过于黑暗,除了灯柱周围的一些灌木丛之外,其他地方都很难拍清。不过,华为P20 Pro能够足够让我们分辨到场景中的影像。

    P20 Pro的夜景模式展示了软件计算在摄影方面的潜力,效果让人惊喜。特别是P20 Pro能够解决细节问题的拍摄,而这照片实际上是6秒的手持曝光。

    接下来是第二个极度暗光的场景,只有昏暗的走道灯,一点点的光线。

    在同一场景,当用P20 Pro的10MP模式拍摄(下图),再次实现ISO51200的1/4秒曝光,更带来令人震惊的效果,与另外两款手机相比,差距相当明显。

    总结:

    总体来看,P20 Pro在暗光环境拍摄的表现非常出众,在实际的光线捕捉能力方面,P20 Pro的大规格传感器可谓所向无敌,加上“夜景”模式的软件处理,软硬配合得天衣无缝,让其在暗光环境拍摄下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智能手机。

    在高ISO设置下,我们看到智能手机摄影所带来的惊喜,P20 Pro前所未见的拍摄实力真正推动了智能手机可以做到的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