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滨城好项目:一手生鲜 社区智能微菜场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6/14:29 访问量:
  • 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复赛已结束,在比赛阶段涌现出很多优秀的项目,在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领域,一手生鲜项目最终杀入决赛。

    一手生鲜,是做社区智能微菜场。以电商平台为载体,以社区智能生鲜柜为服务点,通过创造性的C2B2F的销售思维,实现农副产品由生产基地直供社区家庭,打造真正平价、新鲜、便捷、安全的互联网+菜篮子的便民项目。简单的说就是为解决社区生鲜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居民买菜需求的24小时无人值守的便民销售微型生鲜菜场。

    活动当天,一手生鲜项目负责人从价格、品质、便捷、安全四个方面向现场嘉宾介绍项目的优势,在价格上,平台上70%以上的产品实现基地直采,真正做到一手货源,直达客户,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在品质上,产地源头的预冷初加工,贮存、分拣、包装过程中的车间标准温控,专业冷藏车辆运输配送,终端智能柜恒温存储,保证产品的新鲜度和专业化包装;在便捷程度上,打破市场的时间、距离、品种的限制,可以24小时掌上购物,足不出户;在安全方面,货源有自政府认证和产品质检的基地和供应商,品牌有保障。

    一手生鲜通过以销定产的方式,拿到一手货源直达用户,省去中间商挣差价环节,用低价来吸引客户,达到全程冷链,保证产品品质。发展至今,在大连已合作入驻优质小区达200家,覆盖250+配送服务网点,平台注册3.2万精准小区用户。累计订单超过45万。

    这个和市民生活贴近的项目,现场得到了嘉宾的提问和点评,东北财经大学副处长赵枫认为:“这个项目运营起来会比较困难,设备安装、维护及物流配送等过程很复杂,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注入,现金能否会支撑到盈利,这是一个问题,此外,生鲜的个性化需求很明显,比较适合年轻人的购物理念,但是能否达到他们的购物需求,有待于考究。”

    现场嘉宾提出了疑问的同时,也对这个项目的日后发展抱有期待,今年,一手生鲜项目计划覆盖大连300家优质社区、整合100家线下便利店、入驻10座写字楼(高新区) 、平台精准注册用户预计达6万。

    在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决赛来临之际,复赛的各位选手正在为决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希望各位选手都能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