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众多手机品牌厂商齐聚2018年金机奖,京东818手机节为何如此吸睛?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6/08:51 访问量:
  • 2018年京东手机“金机奖”已经正式启动。这场由京东发起的、汇集40家知名科技媒体、自媒体以及10位全球工业设计及通信领域权威专家的赛事,吸引了国内外手机品牌踊跃报名、同台竞技。8月3日,包括荣耀、vivo、一加、联想等多家品牌纷纷在微博上为自家品牌打call,预祝金机奖圆满成功。

    基于京东平台大数据及行业人士的共同评判,京东手机“金机奖”将评选出数据类、专业评审类、大众投票类三大类奖项。其中,数据类奖项基于京东平台大数据为评判标准,包括“年轻人喜爱品牌”、“畅销单品”、“消费者满意品牌”等9个奖项;专业评审类奖项包括“外观设计”“UI设计”等4个奖项,由行业权威媒体和专家共同评选;大众投票类奖项包括“厉害了我的国货手机”“消费者期待品牌”两项大奖,由消费者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角逐产生。

    25个国内外手机品牌踊跃参赛 京东发挥行业影响力沟通厂商与消费者

    包括华为、三星、小米等共计25个国内外手机品牌、50款手机及32种配件产品参与金机奖三大类奖项的角逐。这些入围的产品覆盖了华为P20、小米8、vivo NEX、OPPO Find X等2017至2018年度中国手机市场几乎所有热门手机品牌和产品。

    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商平台,不论是权威市场分析报告、实际销售数据还是消费者的口碑,都显示了京东在手机市场上的领先优势。今年京东手机618战报数据同样显示,6月18日当天京东手机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34%,超过70款新品在618期间于京东首发,在售独家产品就有29款。

    专业评审领衔+权威大数据说话 京东以平台优势推动行业创新与变革

    在专业评审类奖项中,“外观设计奖”看中手机产品的外形设计、触控体验和整体质感;“UI设计奖”则围绕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设计等进行评分;“创新手机产品奖”和“创新手机配件奖”则依据产品人机工效、智能科技创新等标准进行评价,科学合理地从多角度对手机产品进行全方位评选。

    本次评选的终审评审团由10位来自海内外工业设计领域、通信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包括前Google-X创意架构官、国际知名设计师Michael Sturtz,中国工业设计第一人、清华美院教授柳冠中,以及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杨明洁。这些全球顶尖的行业人士,将以专业标准保证整个赛事的权威性。

    (杨明洁)

    (柳冠中)

    数据类奖项的评选则是基于京东庞大的用户数据,客观地显示了各款手机产品的销量数据及在消费者中的受关注程度。作为中国消费者购买手机电脑数码等电子产品的主要电商渠道,京东在手机线上销售市场上遥遥领先。也因此,京东大数据的客观公正与权威性,能够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同。

    京东手机“金机奖”的举办,让各大品牌厂商在公平公正的氛围下同台竞技,接受来自行业和消费者的检阅,在全面展现自身技术实力的同时,通过相互切磋,不断提升技术标准,为整个手机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可以说,京东手机“金机奖”客观上促进了行业的良性竞争,成为一个推动技术创新与变革的舞台。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