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垃圾邮件你敢随便点吗?一不小心就会中勒索病毒!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4/16:23 访问量:
  • 近期,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监测到一款名为CryptoLite的勒索病毒正在活跃。该病毒主要通过垃圾邮件传播,用户一旦中招,文件便会被加密,并被加上“.encrypted”的后缀。

    这款勒索病毒与其他不同的是,它并没有使用主流的加密算法,而是“标新立异”地采用了一种针对可见字符进行换位加密的算法。用户中招之后,桌面会弹出攻击者留下的“勒索提醒”,看起来似乎颇有诚意:需要给指定账户转账0.5个比特币,并且转账时要备注中招者机器的MAC地址以及接收揭秘密码的邮箱。

    据360安全中心接到的反馈来看,近期已有几位用户因点击陌生邮件而中招。前不久,360发布了近期的勒索病毒疫情报告,数据显示勒索病毒又有抬头趋势,并且攻击方式越发多样。

    勒索病毒虽来势凶猛,但广大用户也不必过分担心。目前,360“解密大师”已经针对CryptoLite病毒集成了解密工具,无需支付赎金便可揭秘文件。360“解密大师”是全球最大最有效的勒索病毒恢复工具,目前可破解勒索病毒已超过一百种。

    对于勒索病毒“春风吹又生”的趋势,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不要随意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邮件,可安装360安全卫士,及时拦截危险链接、钓鱼网站等,实时保护电脑安全,避免遭受勒索病毒侵袭。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