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自媒体人杨松科:内容营销成为电商新趋势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3/14:17 访问量:
  • 随着可消费渠道数量增长、消费品类的可选择范围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近年来包括京东、淘宝、苏宁等电商平台,不再是简单的铺货、卖货,而是开始靠内容来打通消费者进行决策的重要一环。比如淘宝二楼,再比如京东发现频道等。

    对此,自媒体人杨松科表示,未来,靠“内容”卖货将成为各大电商平台新的法宝。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趋势?杨松科解释有三大原因。

    首先是内容能够带来流量,进而能促成消费转化。根据2017年数据统计,我国人均每周上网时长超过26.5小时,其中占用时间最多的是交际、游戏、新闻、视频等。而这些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都是内容,内容能够吸引受众的注意力,也能引导受众进行消费。

    其次,消费者面对众多选择,更愿意做判断。面对众多的消费渠道、品类繁复的商品、海量的产品信息,消费者不愿意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挑选。为此各大电商渠道建立起与商品相关的内容版块,比如淘宝头条、有好货、必买清单等,以图文、视频形式的内容提供给消费者,节省了消费者挑选商品的时间,因而也成为现在各大电商平台主推的内容版块。“聚合类内容,会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进行集中展示,对消费者来说更加方便,也更为精准。”杨松科进一步解释道。

    第三,消费渠道众多,用户对商品的感知维度增加。现如今,消费渠道越来越丰富、物质条件越来越成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消费者会对商品价格不断弱化,反倒对产品的品质感的感知逐渐增强。这也是众多电商平台重视内容营销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谈到这,杨松科对此深有感触。相比价格来讲,现在的消费者更为注重品质,对价格的认知已经在不断弱化中。

    杨松科最后表示,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消费者会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而反应到各大电商平台,就要求各大电商平台生产更多精准的内容,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进而促成销量的增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