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疯狂小狗布局跨境电商业务 中国宠物食品扬帆出海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18-08-13/10:15 访问量:
  •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迅速崛起,民族品牌在国内市场打败洋品牌,并乘势出海走向全球的故事屡见不鲜,从家电手机等个人消费品,到通讯、高铁、造船等国家支柱性战略产业,“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势不可挡。而在近期,这张名单上又将增加一个全新的行业——宠物食品。

    “宠物行业的小米”牵头 中国宠物食品品牌崛起

    过去,中国的猫、狗等宠物只能做“泔水桶”,全靠剩菜剩饭喂养,即使到今天,这个现象仍在国内部分地区存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养宠观念和宠物消费观念逐渐发生改变,专业的宠物食品渗透率越来越高。时至今日,宠物食品已经成为一个数以百亿计的广阔市场。《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指出,过去5年里宠物食品消费市场每年的复合增速超过30%,预计到2020年销售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

    正如家电、手机、通讯等行业一样,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尽管国内宠物食品市场规模逐年做大,但“唱主角”的始终是占据先发优势的洋品牌,其长期垄断中高端市场,将品牌影响力转化为市场占有度和销售额。而国内产品只能在低端市场徘徊,并且往往因品牌形象、产品质量等原因,难以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其实,彼时宠物食品市场的形势,与曾经的手机行业十分类似:功能机时代,诺基亚、摩托罗拉几乎垄断了整个国内手机市场;智能机时代到来后,苹果、三星依然稳居中高端市场,“中华酷联”依靠运营商占据了中低端。但随着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品牌的崛起以及华为和VIVO、OPPO在技术创新和线下渠道等领域苦练内功,国产手机品牌不但彻底拿下国内市场,而且开始进军海外。例如在印度,小米的单季度手机出货量已经达到1000万,长期位居市场份额第一。

    在宠物食品市场,国内品牌同样是从互联网渠道起步,吹响了反攻洋品牌的号角。其中,有“宠物行业的小米”之称的疯狂小狗,更是在洋品牌占据国产狗粮大半壁江山的行业现状下,凭借高质量、高性价比的狗粮产品打破外国品牌的暴利垄断,仅用三年时间就成为全网销量第一的国产品牌。数据显示,2017年,疯狂小狗销售额超过3.2亿元,年均增长速度达300%,2018预计将达到5.2亿元。

    跨境电商业务从无到有 疯狂小狗走向国际化

    与其他“中国制造”一样,随着中国宠物食品品牌的发展壮大,技术能力和产品品质不断创新升级,品牌形象也同步持续提升,向海外市场进军的步伐于焉展开。今年5月,疯狂小狗成立跨境事业部,启动全新的市场战略部署,正式进军国际宠物用品市场,为实现把疯狂小狗的产品卖到全世界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据了解,疯狂小狗跨境事业部涵盖跨境电商零售、跨境一般贸易以及进口三个功能。自5月2日成立以来,跨境事业部布局了东南亚和北美两大区域,将其作为国产狗粮零售端的突破口,并于2018年5月24日收到了第一个来自宝岛台湾的跨境零售订单,随后,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订单也纷沓而来,销售额节节上升。

    同样是在5月,疯狂小狗在美国注册了品牌CRAZY PUPPY,并于7月份入驻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的亚马逊电商平台。7月24日,疯狂小狗发出了第一件销往美国的订单,完成了从零到一的质的突破。进入8月份,疯狂小狗又在美国启动建仓项目,全面优化美国全境的销售。

    尽管目前在海外市场的销量相对有限,但疯狂小狗出击海外市场的行动已经取得良好的开端。未来,疯狂小狗将开发更多的跨境电商区域和平台,同时开展传统国外一般贸易业务,把国产狗粮卖到全世界,为全球爱宠人士提供来自属于中国的世界品牌的优质服务。

    据疯狂小狗创始人、CEO崔佳介绍,疯狂小狗将持续布局互联网宠物生态圈,快速推进品牌品质化、服务化、产品周边化及渠道化进程,到2020年成长为年销量过10亿元的宠物食品品类第一品牌。届时,疯狂小狗不但将巩固自己中国宠物食品品牌头把交椅的位置,更将成为引领中国宠物食品“走出去”的扛旗品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