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用友网络发布2018上半年财报 营收增长37.1%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1/13:08 访问量:
  •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公司代码:600588)发布2018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用友网络继续坚定执行用友3.0战略,加力加速用友云规模化发展,促进软件业务效益化增长,升级客户经营体系,主营业务继续高速增长,总营业收入30.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7.1%;云服务业务营收8.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0.9%,其中云平台(PaaS)、应用软件服务(SaaS)及非金融类业务运营服务(BaaS)收入2.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0.0%;软件服务业务营收21.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持续领跑企业服务市场。

    1

    云服务业务势头强劲 同比增长140.9%

    用友云定位数字企业智能服务,提供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为各行业各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和公共组织提供多态融合的PaaS+SaaS+BaaS+DaaS服务,形成了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构建起云服务时代的竞争优势。

    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用友云2017中国公有云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用友2017中国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用友云产品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优秀产品奖。

    报告期内,用友云服务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实现营收8.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0.9%。其中,云平台(PaaS)、应用软件服务(SaaS)及非金融类业务运营服务(BaaS)收入2.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0.0%,支付收入0.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9.1%,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收入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6%。截至报告期末,云服务业务的企业客户数超427万家,较2017年年末增长24.52%,其中付费企业客户数超 29万家。

    在云服务业务的快速推进下,用友云产品加速升级,市场份额持续扩大。报告期内,营销云发布友零售、渠道云、友营销等核心产品,助力金一、脉链、稻香村等客户实现快速开店、集中管控。财务云发布智能报账服务(友报账)、智能核算服务等多个版本,成功签约人人车、延长石油等企业客户。人力云通过整合产品与服务,覆盖更多的人力资源日常服务场景,成功签约联想控股等企业客户。云ERP产品U8cloud产品功能不断丰富与完善,签约小洋人生物等企业客户。

    金融服务业务稳健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金融类BaaS服务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畅捷支付公司的企业支付业务结合重点客户项目,升级产品体系,在产品中集成充值、提现、消费、转账等核心功能;同时,主动应对政策、制度的变化,积极准备并快速完成与银联、网联等通道的技术对接。友金所完成备案准备工作,持续坚持和实现合规、稳健经营,并实现了良好业绩。

    软件业务持续发力 同比增长16.4%

    用友网络稳步推进软件业务的发展,围绕效益化经营,升级客户运营体系,加强服务经营,营收不断增长。报告期内,用友网络软件服务业务收入21.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

    报告期内,面向大型企业市场,发布财务共享、绩效管理等新产品;面向中型企业市场,发布了U8+支持用户注册模式、U8+网上银行及行业插件产品。面向小微企业市场,发布了T+ V12.3的迭代版本,打通北京、上海、江苏国税系统,实现自动化一键报税服务。成功签约壳牌、江铃汽车、徐工汽车等企业客户。

    持续增强研发能力 驱动产品升级

    用友网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研发能力,驱动产品升级。报告期内,用友网络研发总投入6.5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21.9%,研发投入继续保持高强度。

    同时,用友网络重点加强对云服务业务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云业务研发投入占总研发投入超过50%,驱动云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不断加强在行业应用领域、新技术开发应用领域的研发团队升级。

    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显著提升 助力工业互联网

    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基于数据的场景化智能云服务,支撑智能制造创新,驱动企业商业模式与管理方式变革。经过不断打磨,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显著增强,助推众多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报告期内,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上海、天津、湖南、淄博等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和支撑各省市的工业企业上云。同时,入围了浙江省、湖南省、四川省、广东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济南市等多地的“企业上云”服务厂商目录或资源池,全面推动企业上云行动计划。与湖北省经信委共建的湖北省工业云(用友)平台正式发布并上线运营。用友(宁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为宁波工业企业注入新力量。

    报告期内,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 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实现战略签约,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SaaS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技术与制造业深度结合,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用友云生态快速扩大 入驻伙伴突破900家

    用友云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化平台,通过打通IaaS与PaaS/SaaS/BaaS/DaaS,让云计算在千家万户企业真正落地。用友网络加大用友云平台(PaaS)的研发与推广,云平台战略发挥牵引作用,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取得突破性进展。

    报告期内,用友网络统一了用友云技术架构,发布了开发+应用平台3.5、GPaaS3.5等多款专属云产品,签约了上海医药集团等企业客户。云平台入驻生态伙伴突破9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突破1200个,生态布局进一步扩大。

    2018年上半年,用友网络经营效益得到大幅提升。基于良好的势头,用友网络将继续坚决执行用友3.0战略,抓住数字化及智能化、自主安全可控等巨大市场机会,把握企业服务、工业互联网的窗口期,持续引领企业服务发展,力争超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